幾種基本的瑜伽姿勢 | 養生知識網


 

A-A+

幾種基本的瑜伽姿勢

2019年11月0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瑜伽起源於印度,其作為一種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識修煉方法,瑜伽集哲學、科學和藝術於一身,是生理上的動態運動及心靈上的練習,它的最終目標就是能控制自己,駕御肉身感官。 

瑜伽不但對肌肉和骨骼的鍛煉有益,還能強化神經系統、內分泌腺體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過激發人體潛在能量來促進身體健康。

以下介紹幾種基本的瑜伽姿勢。

1.舞蹈式:站立平衡動作,常習練使身體逐漸具備舞蹈式所需的力量和彈性。

2.雙腿背部伸展式:伸展脊柱,加強以及脊椎骨的健康,增強脊柱的血液輸送,滋養交感神經系統和副交感神經系統,生殖系統、緩解便秘。有嚴重腰背疾病者,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勿練。

3.蓮花坐:改善上半身血液循環,滋養心臟及腹部所有器官,有利於降低血壓,調節神經系統,放鬆腿部肌肉,有嚴重膝關節發炎的人勿練。

4.鷹式:調節腿部、膝蓋、腳踝和腳部肌肉;促進身體軀幹肌肉,腹部和背部肌肉平衡發展;調理腹部和背部、腿部肌肉

5.肩倒立:倒立動作屬於肩倒立變式的一種,讓身體所有部分受益,增加大腦血液供應,刺激松果體、腦垂體、甲狀腺、甲狀旁腺,調節內分泌,提高人體新陳代謝能力。嚴重眼部重疾的人,高血壓、心臟患者勿練。

6.樹式:加強大小腿部、臀部肌肉力量,鍛煉平衡感,消除身心疲乏,培養專注的能力,削減臀部和腿部的贅肉。調節精神紊亂,培養大腦平衡及專注決策能力。

7.駱駝式:在這個姿勢中,脊柱向後彎曲,可以讓年長者和脊柱有傷者嘗試。

8.拉伸腿部肌肉,滋養上背部和肩膀肌肉群,放鬆胸部,促進血液循環。使胯靈活,集中精力,刺激智力開發。嚴重高血壓、心臟患者勿練。

9.八字扭轉式:手的平衡姿勢,加強手臂力量,提高集中力、注意力,調理手臂和肩膀肌肉。

10.弓式:此姿勢加強了腹部和大腿的肌肉力量,柔軟背部和臀部肌肉,加強記憶力和減緩喉部的痛苦。腰部受傷的人不要練習此姿勢。

11.坐角式:增強大腿內側胯部的靈活性,伸展背部,滋養生殖器官。嚴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頭部高度要保持在心臟之上。

12.上脊柱式:加固和調養腹部和背部肌肉,增加平衡感,滋養腸胃,塑造雙腿和胯部。

標籤:【姿勢】、【瑜伽】【基本】【幾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