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養生保健的6個瑜伽體式 | 養生知識網


 

A-A+

最養生保健的6個瑜伽體式

2019年11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是一個通過提升意識,幫助人類充分發揮潛能的體系,具有很好的養生保健作用,那麼哪些瑜伽體式最養生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哪些瑜伽體式最養生。

1、坐姿側展式--消除腰側脂肪。

按基本坐姿,向左伸出左腳,膝蓋伸直,呼氣,以腰為支點,將上身軀幹盡量貼近左腿,右手觸及左腳尖,吸氣,上身軀幹慢慢回復到正中。

向右伸出右腳,膝蓋伸直,呼氣,以腰為支點,將上身軀幹盡量貼近右腿,左手觸及右腳尖,吸氣,上身軀幹慢慢回復到正中,每側重複3次。

2、直角式--糾正駝背、消除緊張。

站立姿勢,兩腳靠攏,吸氣,同時兩手合十,高舉過頭。

呼氣,向前彎身,直到你的背部和雙腿形成一個直角,注意背部伸直不要拱起,兩眼始終注視十指相交的雙手,保持正常呼吸,盡可能長時間地控制,直到你感到有些疲勞。

吸氣並恢復直立姿勢,呼氣還原手臂,回站立姿勢,放鬆後,可再次重複去做。恢復直立姿勢,兩眼也一直注視十指相交的兩手。

3、雄獅式--緩解胸部和臉部的緊張。

坐在地面上。雙腿向前伸直。抬起臀部,彎曲右瑜伽膝,把右腳放在左臀下。然後彎曲左膝,把左腳放在右臀下。左腳腳踝應該放在右腳腳踝下。身體坐在腳後跟上,趾尖朝後。然後把身體重量移到大腿和膝蓋處。

軀幹前伸,保持背部挺直。把右手手掌放在右膝上,左手手掌放在左膝上。雙臂伸展挺直。手指分開,抵住膝蓋。

先用鼻子深吸一口氣,然後張大嘴巴的同時伸出舌頭盡量將舌頭朝下巴伸展、慢慢地由嘴巴往外呼氣、並且發出『哈』的聲音。呼吸須經由喉部後部進行。當氣呼完後,將舌頭收回、閉上嘴巴。

練習時雙眼注視眉心或者鼻尖。連續練習2-3次後,雙手從膝蓋上移開,伸直雙腿。然後重複這個體式,首先把左腳在右臀下,然後把右腳放在左臀下。

4、合掌樹式--刺激腸胃、緩解便秘。

左腿單腿站立,右腳掌貼在左大腿的內側,吸氣的同時將兩臂抬起,與肩膀同高,呼吸,像做擴胸運動一樣將兩臂打開至身體兩側,兩眼凝視於一點。

一邊吸氣,一邊將兩臂向上抬起,手掌合於頭頂正上方,兩眼凝視於一點保持平衡,呼氣的同時,將後背與手臂伸直,左右腿交替進行練習。

5、貓式--補養脊住、伸展背部。

以四腳板凳狀跪立於地面。手臂和大腿與地面垂直,背部、面部、頸部與地面平行。

呼氣時,同時慢慢拉下尾骨和頭部,使背部反拱,小腹內收,眼睛看向收緊的小腹。

吸氣時,同時慢慢抬頭,尾骨向上拉起,小腹向地面的方向壓,眼睛正視前側。

6、坐立前屈式--拉伸脊柱、促進消化。

坐在地面上,雙腿閉攏,向前伸直,雙膝向下壓,腳跟拉伸,向上翹。抬升胸骨伸長脊柱並放鬆肩部,將手指尖放在髖關節上,身體前後搖動,體會其中的感覺。

吸氣並伸直手臂,舉過頭頂,手心相對。呼氣,髖關節帶動上身向前運動,雙手握住雙腳,注意保持脊椎不要彎曲。

如果你不能完成,可以借助運動帶,保持這個姿勢,以感覺舒適為限度。

深呼吸,現在開始放鬆,雙膝稍微彎曲以放鬆腳部,低下頭靠近雙膝,放鬆脊柱,閉上雙眼,深呼吸,如果覺得放鬆夠了,吸氣並向前伸直手臂,然後舉過頭頂。呼氣,放下手臂。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最養生保健6個瑜伽體式,供參考。

標籤:【養生保健】【6個】【瑜伽】、【體式】、【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