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練習瑜伽要警惕6點 | 養生知識網


 

A-A+

家中練習瑜伽要警惕6點

2019年10月2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1、對練習者的飲食沒有特別規定。可以將胃的一半裝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餘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飽,以免感到沉重和懶散。練瑜伽前後一個小時內不要用餐,飯後兩個小時內盡量避免練習。

2、暖身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做高難度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動作,循序漸進,避免身體受到驚嚇。

3、練習時心情盡量放鬆。可容許身體一點點酸痛,但不要過度用力或勉強做動作。

4、練習時不要大笑或說話,要專注地呼吸。保持有規律、較深沉的呼吸,這有助身體放鬆。

5、最好能每天練習。做完一個完整瑜伽動作後,記得躺下來休息。

6、宜在安寧、通風良好的房間內練習。室內空氣要新鮮,可以自由吸入氧氣。也可以在室外練習,但環境要愉快,比如花園,不要在大風、寒冷或不潔的、有煙味的空氣中練習。不要在靠近傢俱、火爐或妨礙練習的任何場所練習,以免發生意外,尤其在做頭手倒立時,不要在電風扇下練習。

標籤:【6點】、【警惕】【瑜伽】、【練習】、【家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