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衰老 10個瑜珈動作保養女性卵巢 | 養生知識網


 

A-A+

延緩衰老 10個瑜珈動作保養女性卵巢

2019年10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一。吸氣,雙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氣,雙手合十,放於胸前。平衡呼吸。

動作有利於增強心臟和肺部的氧氣,給頭部充氧,讓大腦得到休息,對於月經不調引起的腰腹脹痛有緩解作用,同時也使卵巢處於上佳的休息狀態。

二。向前彎腰,雙手抱住小腿,前松後緊。

動作有利於加強整個椎體的氣血循環,預防因腎氣虛弱所致的各種婦科疾病,可以消除緊張情緒。也可以使卵巢的激素分泌在正常的節奏中進行。

三。吐氣,扭轉腰部,保持5秒。左右各一次。

動作可以糾正因平時姿態不正而引起的腹部脹痛,也能促使卵巢中偶爾出現的濾泡囊腫組織消失。

四。吐氣,身體均勻向下。腳跟和臀部接觸。

此動作可以加強整個全身氣血循環,消除由於經期引起的水腫情況,按摩大小腸和子宮,消除便秘,也可對卵巢排卵後的創傷性勞損給予合理修復。

。吐氣,盡量把腿部兩側肌肉和腰肌放鬆,保持10秒。吸氣,保持正常的呼吸。此動作能夠加強整個盆腔的氣血循環,可避免盆腔局部長時間充血給卵巢帶來的壓迫。

六。吸氣,收腹,拱起腰部。保持5秒;然後再吐氣,頭部抬起,腰部下壓。此動作可按摩腹內器官,改善新陳代謝,促進卵巢內毒素的排除。

。吸氣,腹部內收、會陰部收緊,閉氣1秒;吐氣,放鬆全身的肌肉,保持5:1:5的呼、閉、吸的比例。

此動作可提高免疫力,特別是對寒濕諸症有奇效,同時還能改善女性產後所致的陰道鬆弛。產後,排卵尚未形成規律的卵巢需有效躲避菌群侵擾,此動作正可起幫助作用。

八。以尾椎為支點,向前或向後均勻劃圈各36次。

此動作可強化身體的元氣,增強全身細胞的更生,特別對月經失血過多引起的貧血或手足冰冷有改善作用,也可對由此引起的卵巢功能衰弱有直接療效。

九。像胎兒躺在母親的子宮裡一樣,閉上雙眼,全身放鬆。 此動作可促進全身腺體(包括卵巢及整個生殖系統)分泌均衡,消除失眠,抗衰老。

十。吸氣,雙手抱緊右腿,擠住右邊腹部,保持10秒,吐氣。右側動作完成後,再換成左側。 此動作按摩腹部內臟器官,可促進腹部的氣血循環,有溫補子宮、卵巢的作用。

瑜伽不但能夠提升一個人的氣質,讓其顯得更加端莊,相應部位的瑜伽還能起到有效延緩衰老的作用,很神奇,不是嗎? 

 

 

標籤:【女性】【卵巢】【保養】【動作】【10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