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三招 打造堅挺美胸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三招 打造堅挺美胸

2019年10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完美胸型的黃金比例大不大不是重點,美不美才需要計較。要讓胸部變大的方法不少,但要讓胸型美麗卻需要花時間保養呵護。到底怎麼樣才算是完美的胸型呢?以古典的黃金比例來衡量,當兩手自然下垂時,乳峰的位置是相互對稱,而且位於上手臂的中央,乳峰兩點和鎖骨間的凹洞互相連成正三角形,即是完美的胸型典範。如果上述三點連成等腰三角形,則有胸部外擴的情形,而乳峰的位置若低於上手臂中央,就算是胸部下垂。知道了標準,下面就來試試這三式豐胸瑜伽的神奇功效吧!

上狗式

俯臥,雙膝分開約一拳寬,腳掌著地,雙臂自然置於體側。屈肘,雙手指尖向前放於胸兩側。吸氣、仰頭、挺胸、壓腰、打開肩、伸直雙臂,保持雙膝伸直,收緊腿部肌肉,夾緊臀肌,雙腿完全離開地面,並與地面平行。全身的重量均勻地分佈在手掌與腳趾和腳掌前端。感覺肚臍盡量沉向地面,在極限處伸展脊柱,上半身與地面垂直。保持5-8個呼吸。

練習收益:這個動作增強脊柱彈性,改善肩部及雙腿的柔韌度和骨盆區域的循環,能緩解背痛。由於胸部擴張,身體前側拉伸使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甲狀腺功能得以強化。

山式

蓮花坐或者跪坐,十指交叉,吸氣引領手臂向上伸展,翻轉掌心向天,呼氣時保持脊柱的挺直向前屈頸椎,讓下巴盡量地接觸鎖骨,舌抵後顎,正常呼吸,注意上臂和肩背的挺直。保持1分鐘左右。然後抬頭,將雙臂自體前放落,將盤坐的雙腿交換位置後重複練習。

練習收益:這個動作能滋養肩關節,並且使胸部得到擴展。對腹內臟器也有一定的按摩功能,幫助消化。

簡易拱背式

跪坐在腳跟上,挺直腰背,將雙手掌心向下,手指指向膝蓋的方向,身體向後推送。挺直背,打開肩,呼氣,挺胸,胸椎向後伸展,頭部自然放鬆,後腦勺緊靠脊背。呼氣,慢慢地抬頭,有控制地抬起身體,挺直腰背。頸椎不好的朋友,不要刻意地墜落頭部。

練習收益:有調整甲狀腺,擴展胸腔刺激胸腺,增強背部彈性,滋養神經系統等效果。

 

標籤:【美胸】、【堅挺】、【打造】、【三招】【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