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美容 時尚女性美容新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美容 時尚女性美容新法

2019年07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瑜伽現在已經成為城中最時尚的健身運動之一,幾乎所有白領妹妹們都知道修習瑜伽的好處,它能夠幫助我們達到“身、心、靈”的全面修煉。練習瑜伽不僅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減少體內膽固醇的含量;刺激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有助於排出毒素,調節內分泌系統,培養平衡專注力,而且還可以保持青春美貌,讓囤積的脂肪燃燒,增強身體的柔軟度,提升肌肉力量,改善身體曲線,在加強免疫功能的同時舒緩壓力,能夠達到健康身心的境界。

自從上個世紀40年代,瑜伽術傳入美國好萊塢,就成為明星保持青春美貌的東方駐顏術。隨著電影的快速推廣與普及,瑜伽迅速傳遍整個世界。就連國際巨星麥當娜也都通過瑜伽來保持青春的容顏與活力。瑜伽美容駐顏術的確是名不虛傳,其實瑜伽中早已有一種說法:什麼時候開始練習瑜伽,你的年齡就會停留在那個時候!雖然這一點無從考證,但是如果堅持練習瑜伽半年以上的人外表內心就會產生明顯的心理及生理的變化,通常會比實際年齡或者說同齡人年輕4-6歲,或者甚至更多一些。

瑜伽美顏美容術的方法很多,比如說合理進行健康的瑜伽飲食也可以保證血液的潔淨及健康。適當進行潔腸與辟榖斷食的練習可以達到潔淨身體的目的。如果再配合瑜伽冥想呼吸法及瑜伽體位法的訓練,都將會產生事半功倍的特殊效果。究竟是什麼原因讓瑜伽能達到如此奇異的效果呢?究其根源原理,瑜伽是依靠我們自身的力量進行由內而外調理改善。我們皮膚的問題是身體內在狀況的反映,內分泌紊亂是導致皮膚容易產生青春痘、粉刺等的主要原因。血液的不潔淨易導致面部出現色斑,氣血運行不暢經常表現為面色暗淡、無光澤。

面部瑜伽 減少皺紋

面部瑜伽練習進程中,拉伸面部、歪曲變形、鬼臉多多等,這些面部動做都有助於減少面部皺紋和“焦慮線”(因焦慮而深陷的皺紋)。

1.飛吻“固唇”:捲起雙唇,重複或持續做飛吻動做。這個動做很簡單,卻可以有效錘煉嘴唇,防止唇部鬆弛及出現嘴角紋。

2.吻天“固顎”:將脖子後仰,做親吻天花板狀,該動做重複4次。這一練習動做可以穩固下顎、頸脖和喉嚨,從而使嘴唇更飽滿,減少嘴角紋和“雙下巴”。

3.提眉“固額”:將眉毛以上肌肉向上拉,同時用手指抹平額頭皺紋。提眉和抹平皺紋都是20次。這一動做可以穩固前額,減少抬頭紋。

4.鼓腮“固頰”:學學小號手,鼓起雙頰,讓空氣在口腔中左右活動,輪番練習雙頰,直到空氣跑光。該動做重複4次。其做用是,堅持雙頰強壯柔軟,消除法則紋。

5.淺笑消除魚尾紋:淺笑,用一根手指按住眼角魚尾紋,然後反向促進下眼瞼肌肉。動做重複20次。該方法可以經過反向活動下眼瞼,從而抵達消除魚尾紋的效果。

排毒瑜伽 點靚膚色

氣溫日漸升高,身體卻越來越不在狀態。每天下班回家,不妨抽出5~10分鐘,練習這幾個瑜伽體式,它們不僅能夠清除身體之“毒”,還能清除心之“毒”,使你由內而外、從身到心感受神清氣爽!

第1式鵒王式

動作要領:右膝彎曲,左腳向後伸出,彎曲左小腿,置於左手肘內。吸氣,慢慢將右手抬高,上身同時向後拉伸,身體的緊張感由腰部延伸到肩胛;呼氣,鬆手,換另一側重複練習。

功效:這個動作使頭部、肩膀、脊椎均得到了拉伸,同時這也是一個健脾胃的好動作,對於內臟、腎臟都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第2式雲雀式

動作要領:金剛坐姿,兩手往前扶地,保持屈右腿,右腳跟貼大腿根部,左腳向後直伸。吸氣,雙手張開,向後伸展成水平線,感覺力量延伸到手指尖。呼氣,挺起胸部,上半身慢慢向後彎,頭部後仰,頸部盡量拉長。放鬆,換相反方向做同樣動作。

功效:這個動作能充分展現女性美好形象。同時它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增強面部彈性,常做塑身效果也明顯。

第3式吧喇狗式

動作要領:站立,雙腿分展,呼氣,上半身從髖部前傾,雙手支撐地面,背部伸展,抬頭,保持姿勢3~5次呼吸。

功效:此動作增加上身軀體和頭部區域的血流供應,達到改善睡眠、滋養容顏的效果,同時對高血壓、心臟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第4式犁式

動作要領:仰臥,雙腿併攏,吸氣雙腿伸直向上抬起,逐漸抬起臀部、背部,腳尖在頭部後方落地,雙手扶住中背部,保持姿勢5~7次呼吸。呼氣鬆開手,緩慢落回。

功效:這是一個女性自我保健的標準動作。血液自然流向頭部,滋養面部和頭皮,同時對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有平衡作用。不過注意的是經期、脊椎不適者要慎做。

第5式肩倒立式

動作要領:仰臥,在犁式的基礎上,吸氣雙腿離地,向上伸展,保持姿勢5~7次呼吸。呼氣先回到犁式,再緩慢落回。

功效:與犁式相近,血液倒流,幫助內臟恢復元位,滋養面部、幫助去痘、改善膚色。

第6式蛇形身印

動作要領:俯臥,兩手向前伸直,吸氣,臀部先離開地面,緊接著是腰部、腹部,胸部頂住地面,頭與地面垂直,下巴點地,臀部向上,呼氣,將兩手臂向前向後伸直。

攻效:此動作最能展現女性曼妙的身形,同時頸部的線條拉升,有利於緊致面部肌膚,改善膚色。

瑜伽體位美容又修身

瑜伽美顏三角伸展式

練習方法:

A、自然站立,兩腳寬闊的分開;

B、吸氣,雙手側平舉,右腳尖向右轉90度;

C、呼氣,慢慢地向右側彎腰,右手放在右腳前的地板上,雙臂始終呈一條直線。;

D、保持這個姿勢,自然呼吸10秒;

E、吸氣,緩慢地回到B,換另一側練習。兩邊各做5次。

效果:三角伸展式能使你的脊背挺直,促進肝臟功能,從而讓你的臉部血液循環良好。對於辦公室一族因為長期面對電腦而產生的各種色斑、痤瘡等大有改善。在堅持一小段時間後,你一定會發現鏡中的自己臉色紅潤、皮膚白皙。

瑜伽健腹簡化扭動法

練習方法:

A、坐姿,雙腿向前伸直。兩手放在臀部後方的地板上,手指向後;

B、呼氣的同時把左腳放在右膝的外側,用右肘頂住左膝的外側,右手抓住左腳踝;

C、再次呼氣,盡量將上身軀幹向左擰轉,接著蓄氣不呼保持5秒;

D、吸氣,緩慢將右手放開,回復到起始位置;

E、每邊各做6次。

效果:因為久坐辦公室,你的腹部脂肪日漸增長,卻又懶得上健身房。沒關係,這個姿勢真的很適合你。它持續地擰轉擠壓腹部,讓你多餘的脂肪盡情燃燒吧!

瑜伽美腿舞者

練習方法:

A、自然站立,吸氣右腿屈膝,腳跟拉近臀部;

B、右手抓住右腳踝,輕拉起來;

C、呼氣,左手前伸,同時右手拉高右腿,上身微微前壓,眼睛注視左手延長線;

D、保持平衡,自然呼吸,堅持10秒;

E、依次回復,換另一側練習。

效果:你的超短裙是不是因為你略顯粗壯的雙腿而備受冷落!讓“舞者”來改變這一切吧!它有效地收縮小腿肚,拉伸大腿的肌肉線條,塑造修長完美的雙腿。即使在冬日也驕傲地亮出你的美腿吧!

瑜伽美頸魚式

練習方法:

A、仰臥,兩腿伸直,雙手掌心向下放於體側;

B、呼氣,借助兩肘部按住地板的力量,拱起背部,抬高頸和胸,盡量讓頭頂著地;

C、雙手自然放鬆,深呼吸保持20秒;

D、回復到A的姿勢休息。

效果:魚式可伸展頸部肌肉,雕塑你頸部的完美線條。修長細膩的頸部如果沒有精美的項鏈相配多可惜!練完了,還不快去挑一條呀!

標籤:【美容】、【新法】、【女性】【時尚】【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