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人士必備預防職業病的桌邊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人士必備預防職業病的桌邊瑜伽

2019年07月0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1伸展運動

這是能夠調節運動不均衡的肩膀,促進肩部,頸部,頭部血液循環的動作。

將兩臂伸展至和肩部平行,同時手掌握拳,胳膊肘向後傾,然後用力將胳膊伸展至和肩部相平,每天反覆20~30次,會感覺到肌肉非常舒服。

2肩部左右擺動

平展肩部,達到平衡左右肩部的效果。

右手抓住左腿,然後將左手放置到背後,這樣旋轉上體,左右旋轉3~5次。

3舒緩疲憊的脊椎和頸部健

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脊椎部分的每一個骨節都會感到非常疲憊,這個動作就能夠達到柔軟脊椎和頸部,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

將重心分別放在左邊和後邊,反覆運動20次。

4舒展彎曲的腰部和肩部

能夠舒展彎曲的腰部和肩部,促進新陳代謝,緩解疲勞的動作,同時能夠讓思維變得更加清晰。

將身體輕輕向下傾,不要用力過猛,只要做到感覺到清爽即可,反覆10次左右。主要動作是鍛煉腰部和頸部,注意身體動作要規範。

5調整骨盤突出

長時間坐立時骨盤會變得突出,同時還會對腰部產生影響。

將兩手放在膝蓋上,然後將重心分別放在左右腿上,這是骨盤能夠得到充分的運動,每天反覆50次。

將重心分別放在左邊和後邊,反覆運動20次。

標籤:【桌邊】、【瑜伽】、【職業病】、【預防】【人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