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瑜伽來個親密的接觸 | 養生知識網


 

A-A+

和瑜伽來個親密的接觸

2019年06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瑜伽是一種具有5000年歷史的古老健身運動。通過模擬動物(如眼鏡蛇、貓、鄂魚、駱駝、蝗蟲等)的姿勢以及一系列的拉、扭、彎等工作,使身體上一直沒有活動到的位置得到拉伸、扭動和按摩,使健康情況得以迅速改善。瑜伽是門淵源而深奧的學科,通過練習可以讓您柔軟肢體,雕塑體型,放鬆身心。

哈達瑜伽

它被認為是最古老的瑜伽,通過身體姿勢、呼吸技巧、冥想訓練達到建立一個健康的身體。它包含了近200個最重要的姿勢,從而柔韌脊椎,提高內部器官、腺體、組織的循環功能。同時它也拉伸身體,加強身體各部位的聯繫,使身體更靈活,平衡性更佳。哈達瑜伽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瑜伽體系之一。

適應人群:任何年齡段、從未練習者。

阿斯湯伽瑜伽

阿斯湯伽瑜伽結合固定的體位順序(尤其是起始和終結部分)、一點凝視、收束法、勝利呼吸法、串聯體式,對平衡、力量、靈活性、柔韌性都有較高的要求和促進,能從運動中體驗靜思的神奇。

適應人群:有一定練習基礎者、需要培養力量及瘦身者。

維雅薩瑜伽

一系列瑜伽姿勢通過流暢的動作連貫在一起,一氣呵成,形成一個動作序列。其中的每一連接動作都與呼吸協調一致,協助完成每一個姿勢。這項練習可以達成力量與柔韌的平衡,改善心血管機能。通過調節氣息,祛除心中雜念,達到內心平靜。外張而內斂,形動而心靜。

適應人群:有一定練習基礎、注重鍛煉技巧者。

熱力瑜伽

熱力瑜伽是指在室溫38℃-42℃度和一定濕度的環境中練習的瑜伽。它根據人體的肌肉、韌帶、肌腱的特點編排體式,對於排毒減肥有很大的作用,還能使內分泌腺體活動功能增強,對慢性也有輔助治療的作用。身處高溫中,身體也變得柔軟,能夠輕易完成姿勢,不易受傷。

適應人群:平常不出汗者、需要瘦身者。

注意事項:高血壓、眩暈症、心臟患者不宜練習。

力量瑜伽

針對男性減壓、修身、養心的需要,男子瑜伽更注重力量和平衡的習練,培養果敢、專注的個性,喚醒生命潛在的能量,安定浮躁的心靈。規律性地練習男子瑜伽,更能有效緩解因長期工作壓力或不規律飲食造成的亞健康狀態

適應人群:從事大量腦力勞動以及工作繁忙,飲食不規律的男性。

靜心瑜伽

靜心瑜伽通過姿勢配合呼吸和冥想,可以在短時間內讓身體和大腦進入完全放鬆的狀態,讓你忘卻生活煩惱。對於缺少睡眠的人, 30分鐘的冥想相當於補充3個小時的睡眠。常練習瑜伽的人,會發覺即使平時睡眠時間縮短,一天只睡4~5個小時,也並不容易感到疲憊。

適應人群:任何人群。

纖體瑜伽

瑜伽不提倡通過手術抽脂或節食等方式進行減肥,而建議減肥者應進行循序漸進的練習,在自然狀態中達到使身體舒展健美的效果。纖體瑜伽的動作主要圍繞人體最容易肥胖的部位——腰腹來做動作,可幫助練習者自身腺體活動正常化,保持良好的肌肉質地,並控制食慾,使腰腹的贅肉減少,使身體各部位的機能得到調節,塑造美好身材。長期練習,自然而然能調節到合適的體重,並保持靈活、優美的體態。

適應人群:女性瘦身美體人群。

香薰瑜伽

通過嗅覺的感受,提高人體的自愈能力,能改善臉色灰暗、神經衰弱等症狀。

適應人群:所有瑜伽愛好者。

標籤:【接觸】、【親密】、【來個】【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