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高溫瑜伽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高溫瑜伽注意事項

2019年05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高溫瑜珈也叫做熱瑜伽,一般是指在38℃-40℃的高溫環境中練習瑜伽高溫瑜珈可以改善脊椎柔軟度,但練習高溫瑜伽注意事項一定要做好,要不會有適得其反的效果的。

高溫瑜珈

高溫瑜伽因為其高溫環境,所以能夠比常溫瑜伽達到更快更好的效果,比如說刺激淋巴系統,排毒,迅速消脂;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使肌肉結實,並且鍛煉身體柔軟度。

由於高溫瑜伽的練習會使身體流大量的汗,所以練習過後應補充大量的含電解質的水。

練習高溫瑜伽注意事項

1、要高溫也要通風。

高溫瑜伽對空氣的要求很高,在家裡營造高溫瑜伽環境的時候,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良好流通,因為高溫環境會使人體大量出汗,如果通風不好,人體很容易脫水。最好能另外開一個空氣加濕器,在高溫、高濕、空氣流通的環境下運動

2、練習前先做熱身動作。

先做一些小幅度的拉伸和扭轉,能增加肌肉、韌帶和筋腱的彈性,以防因突然運動而造成肌肉、韌帶拉傷的情況。如果在練習中感到頭暈、噁心等不適,應該馬上停下來,進入常溫環境,在空氣比較流通的地方休息。

3、補水功課做到位。

高溫瑜伽會令人大量出汗,一個正常人練習一個小時可消耗一升水分,如果飲水不夠,身體會很不舒服,甚至可能會導致脫水昏迷。應該在練習開始前喝一大杯水,在練習中也應及時補水。不要在做完熱瑜伽後大量飲水,因為這時心臟負擔重,可能造成一些器官血液供給跟不上,大量飲水無疑會增加胃的負擔。

4、不適宜人群請繞行。

練習高溫瑜伽對身體狀況的要求其實比較高,所以身體處於特殊狀況下的人建議不要強行練習,比如懷有身孕的婦女,或是體質特別虛弱、大初癒的人,都不太適合練習。有低、高血壓或心臟的人也最好不要練,以免承受不了高溫刺激。

高溫瑜珈

高溫瑜珈必備的小常識:

1、練習前二至三個小時要進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 水果,酸奶等 ) 。

2、患有高血壓,心臟,眩暈症和大病初癒或手術後不久的學員不要練習高溫瑜伽。

3、生理期不要做難度太大的動作和倒立姿勢。

4、著裝運動衫最好為純棉質地,寬鬆且具備良好的吸汗性;

5、 事先準備好擦汗的毛巾和浴巾。(備住一套內衣換)

6、練習結束後需在30分鐘後再沐浴和進食。

7、在練習過程中如感覺不適請立即躺下來休息。

8、在練習前飲用少量的鹽水,並在練習過程中(準確把握喝水時間:練習前無需喝很多水,如果喝很多水就需要身體裡很多血液來幫助將水消化掉,這樣會 影響練高溫瑜伽時的血液循環。教練一般要求學員在一定間隔動作時才喝一兩口水,目的是潤一下喉嚨。)補充水分。

9、在練習過程中盡量不要屏氣,跟隨教練的提示來進行呼吸。

10、由於高溫瑜伽的練習會使身體流大量的汗,所以練習過後應補充大量的含電解質的水。

11、練習之前請不要化妝,因為流汗會使毛孔阻塞。

12、課前服用維生素B,可防止脫水,幫助新陳代謝,課後服用維生素Vc和Ve,則可抗氧化,延緩因高溫而可能引起的皮膚衰老。

每週練習三次:練高溫瑜伽會大量排汗,身體消耗比較大。高溫瑜伽不宜天天練習,每週練三到四次就足夠了,否則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標籤:【高溫瑜珈】、【高溫瑜珈注意事項】、【熱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