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冥想需注意10原則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冥想需注意10原則

2019年04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練習瑜伽冥想能讓你心靈得到淨化,緩解身心疲勞。那麼練習冥想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一起看看以下有關瑜伽冥想的10個原則吧。

、選擇一個專門的地方來練習,這樣可以幫助你找到安寧感,易於進入瑜伽冥想狀態。

、選擇一個固定的時間——清晨和傍晚比較理想。

三、利用相同的時間和地點,讓精神更快地放鬆和平靜下來。

四、坐下來後,讓背部、頸部和頭部保持在同一條直接上,面向北面或者東面。

五、在冥想的過程中,保持身體溫暖(天涼時你可以給身體圍上毯子),引導你的意識保持平靜。

六、讓你的呼吸有規律的進行——先做5分鐘的深呼吸,然後讓呼吸平穩下來。

、建立一個有節奏的呼吸結構——吸氣3抄,然後呼氣3秒。

八、當你的意識開始游離不定,不要太在意,也不要強迫自己安定下來。

、安靜下來以後,讓意識停留在一個固定的目標上面,可以在眉心或者心臟的位置。

十、利用你選擇的冥想技巧進入冥想狀態。

在進入正式冥想階段前,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一個你感覺很舒服、放鬆的姿勢來練習,如果可以的話,用蓮花坐的姿勢;但如果你不能做這樣的姿勢,你可以選擇簡易坐來練習。正確、穩定的坐姿是冥想成功的關鍵,因為不穩定的姿勢會使思想、意識也變得不穩定。

2、盡量不在冥想前進食,因為這會影響你集中精神狀態。

3、開始時試著每天做一次冥想,以後可以增加到每天兩次。冥想的時間由5分鐘慢慢地增加到20分鐘或者更長,但不要強迫自己長時間地靜坐。如果你利用一種冥想方式練習幾次都感覺不舒服,那麼你可以放棄這種方式而選擇另外一種更合適自己的方式。

4、不要急於求成,不要期望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達到預期的效果。 

標籤:【10】、【原則】、【注意】、【需】、【冥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