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瘦身瑜伽:哈達瑜伽適合初學者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瘦身瑜伽:哈達瑜伽適合初學者

2019年04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瑜伽的風靡並非沒有道理:它可以塑就纖細的肌肉,提高身體柔韌性,有效緩解壓力。但是,名目繁多的瑜伽課程令人難以取捨。阿斯坦加瑜伽用較快的節奏來提高身體耐力,艾因嘉則注重改善身體姿態,而昆達利尼則運用頌歌和呼吸來找尋精神支點,哈達瑜伽加強心靈與身體的呼應。

 

哈達瑜伽

適合人群:希望修習瑜伽基礎動作的初學者

身心收益:哈達瑜伽是最流行的瑜伽套路。它本真純粹,樸實無華,動作涵蓋了站姿和坐姿,並與呼吸相結合,加強心靈與身體之間的呼應。

自修練習:

樹的姿勢。雙手合十站立,注意雙腳站穩。慢慢將右腳抬起,提至大腿內側,或是盡量沿腿部內側向上抬。雙手伸展至頭頂,保持手掌相合,並且努力使右腿內側與骨盆平齊。保持姿勢5-15秒。

鍛煉目的:腿部和跨部,平衡性。

昆達利尼瑜伽

適合人群:希望緩解壓力、喚醒內在能量的人們。

身心收益:紐約普遍力量瑜伽治療中心的主任羅薩那-阿羅約說:“昆達利尼一詞的意思實際上就是能量。這種瑜伽利用呼吸、姿勢和頌歌來激活精神系統和某些身體器官,以達到明心見性的境界,獲得內心的安寧與平和。”昆達利尼瑜伽課程包括坐姿、呼吸練習和唱念頌歌,如薩特納姆(sat nam),意思是“真實是我的本性。

自修練習:

薩特克裡亞(Sat kriya),意思是冥想吐納。跪坐,手臂向上伸直,肘部靠近耳部。雙手手指交叉,食指向上指。吸氣,帶動肚臍壓向脊柱,然後吸氣。重複3分鐘。

鍛煉目的:肩部、手臂、精神。

 

 

伯克拉姆瑜伽

適合人群:希望通過特別的具挑戰性的方式來提高身體柔韌性的瑜伽修習者。

身心收益:伯克拉姆的修習環境是38度室溫的室內。美國波士頓伯克拉姆瑜伽中心的負責人喬納森伯班克說,較熱的環境能夠預熱肌肉,使修習者能夠較為輕鬆地完成動作。這種瑜伽包括26鍾練習。每個練習耗時10-60秒,並且需要按相同的順序重複若干遍。

自修練習:

弦月式姿勢。先洗個熱水澡來預熱肌肉。然後雙腳站立,手臂向上伸展,手掌合十。隨著手臂擠壓耳部,身軀盡量向上伸展。眼睛凝視前方一個點,慢慢向右彎,同時將跨部向左方擠,注意身體始終朝向前方,並保持手臂伸直。保持該姿勢1分鐘,然後換另一側重複。

鍛煉目的:跨部、肩部。

艾因嘉瑜伽

適合人群:性格活躍、希望增加身體柔韌性的人們(特別身體受過傷,正在恢復的人)。

身心收益:美國洛杉磯BKS艾因嘉瑜伽研究所所長萊斯利彼得斯說:“艾因嘉瑜伽的特點是注重正確的身體姿態,及對細節的強調。”修習中需要借助一些工具,如帶子、方塊和毯子等。借助它們,可以在強調精確性的同時把動作做到位。一些姿勢有時需要保持1分鐘或更久,以達到協調、矯正骨骼和肌肉的目的。

自修練習:

三角式姿勢。手臂向兩側伸展,手掌向下。兩腳大步分開,腳部與手指對齊。右腳向外翻90 ,左腳向右轉45 。身體向右伸展,右手放低道腳踝處(或借助一個方塊)。

鍛煉目的:背部、跨部、腿部。

阿斯坦加瑜伽

適合人群:長跑和騎車運動愛好者,以及其它希望提高平衡性和柔韌性的人們。

身心收益:阿斯坦加瑜伽常常被稱為強力瑜伽,它強調耐力和力量。美國紐約硬式和軟式阿斯坦加瑜伽研究所所長貝裡爾伯奇說:“阿斯坦加瑜伽是一種提高專注程度和自控能力的難度訓練,它在運動員中很受歡迎。”

自修練習:

板式姿勢。以俯臥撐姿勢開始,雙手位於肩部下方,並與肩部對齊,肘部靠近身體兩側。身體從頭到腳保持一條直線。把頭抬起來,目視前方。保持該姿勢20-39秒。

鍛煉目的:手臂、腹部、肩部、腿部。

標籤:【瑜伽】、【初學者】、【適合】、【哈達】、【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