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瑜伽視頻:帶上孩子練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母嬰瑜伽視頻:帶上孩子練瑜伽

2019年04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母嬰瑜伽已經成為瑜伽圈的一種新風尚,怎麼帶上孩子練瑜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最受歡迎的母嬰瑜伽視頻,教您怎麼帶上孩子練瑜伽,看看吧。

母嬰瑜伽有什麼好處?

1、恢復身材兼顧帶孩子

正在產後恢復的新媽媽,面對工作和生活的雙重壓力,一方面要盡快找回往日的優美體態,恢復正常的身體機能,另一方面又片刻離不開嗷嗷待哺的小寶寶,特別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時間來和自己的寶寶一起分享快樂的親子時光。母嬰瑜伽是一種母子兼顧的鍛煉形式,滿足新媽媽的需求。

2、激發寶寶潛能兼養生

瑜伽有助於全面激發小寶寶的潛能,它不僅能幫助靈活寶寶的身體、提升寶寶的運動智能和加強神經肌肉的協調性,提高免疫力、感覺統合功能,還有助於培養寶寶的注意力,增強小寶寶的自信心、自我意識。

瑜伽可以刺激寶寶觸覺發育和神經肌肉的發展,使寶寶的睡眠長久、有規律,更可以讓寶寶在運動中找到快樂,讓寶寶們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學會更好地控制情緒,擁有良好的注意力、學習力和創造力。

3、幫助母子間完美交流

瑜伽練習是母子間完美的交流方式之一,可以體驗到與平時照看孩子時不同的感覺,讓媽媽們最先瞭解孩子的身體感覺,知道孩子的身體需求,以後照顧起來也心靈相通,比較容易看管。

4、解決產後身體小毛

產後便秘、痔瘡、小便失禁或排尿困難、手腳疼痛、頸背酸痛、關節酸痛、失眠、腰腿痛等所謂難言之隱的月子也會在同寶寶的遊戲中不翼而飛。

母嬰瑜伽視頻:怎麼帶上孩子練瑜伽

 

帶上孩子練瑜伽注意事項

1、選擇一個有經驗的瑜伽老師,在上課之前讓老師瞭解你和孩子的身體狀況。

2、堅持赤腳練習,穿著柔軟舒適、非活性天然纖維織物製成的服裝,這樣可以讓皮膚更好地呼吸。

3、熟悉自己孩子的身體各個部位,尤其是雙腿雙腳,尾骨,坐骨,恥骨,骶骨,肋骨鎖骨,肩胛骨,頸部以及頭部等位置。

4、瞭解有無高血壓、心臟病等,或頸椎受傷、椎間盤突出,或身體曾受過傷等,皆應告知老師,避開可能造成危險的動作。

5、注意孩子的練習極限,柔軟度練習也要適可而止,不要勉強孩子一定要把動作做到什麼特別的標準,對於幾歲的孩子來說掌握一個方向,做到自己的最大限度就夠了。

6、骨骼和軟組織正處於發育階段的兒童練瑜伽,有很大的受傷風險,而且可能對骨骼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如瑜伽中有一種姿勢是駱駝式,即將腰後仰雙手撐地。若過度練此動作,容易引起椎管後方的椎板和韌帶損傷,嚴重者還可能損傷脊髓,所以家長要關注孩子的身體。

怎麼帶上孩子練瑜伽,母嬰瑜伽怎麼練,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母嬰】、【瑜伽】、【視頻】、【帶上】、【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