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別練出瑜伽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別練出瑜伽病

2019年03月3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瑜伽是梵文“YOGA”譯音,意為“加法”,有“結合”、“連接”的意思,它的含義是把思想和肉體結合至最佳狀態,把生命和大自然結合到最完美的境界。這麼完美的瑜伽佔據健身行業領頭羊的位置,是理所當然的。

練瑜伽也能練出瑜伽病,恐怕是許多人始料不及的。

瑜伽醫生很吃香

美國舊金山的一位脊椎神經科醫生,

在瑜伽盛行起來後,得到一個“瑜伽醫生”的外號,這位醫生說,他每週治療的人中,有20至30個是因練習瑜伽不當而受傷的。衛生部中國國際美容教育網特聘專家、美國加州生命科學院首席瑜伽導師郭健說,很多練習者做動作時過於勉強自己,以至傷了背部、腰部、頸部等。韌帶拉傷、軟骨撕裂、關節炎症、神經痛等都是常見的“瑜伽病”。

瑜伽確實會給練習的人帶來心情和身體上的益處,但在練習時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柔韌、平衡和力量素質,一定要遵循量力而行運動原則,如果強度過大或者難度過高,就可能會導致運動損傷

瑜伽教練難速成

火熱的瑜伽還有值得我們反思的一點,就是瑜伽教練的素質。郭健指出,許多執教的瑜伽教練都缺乏充足的專業培訓。瑜伽熱讓瑜伽教練的市場也一度供不應求,因此出現了許多“速成教練”。

郭健說,瑜伽教練應該是一個好的引導者,在練習的過程中,能給你創造一個放鬆、平靜、安全的環境和心境;他告訴你如何傾聽身體深處的訴求,然後循序漸進地提高你的練習難度。瑜伽教練應該為每個人量身定制練習計劃,一味地讓每個練習者都練習某個瑜伽體位是絕對錯誤的。

瑜伽體型莫奢求

很多人在選擇練習瑜伽時,首先考慮的是練習瑜伽能減肥。大多數瑜伽練習者的心態是急功近利的,這與古老的瑜伽運動是背道而馳的,瑜伽向來就反對急於求成的焦躁心態。這些人只看到瑜伽的一面,卻忽視了瑜伽的本質———平和的心態,這也是導致“瑜伽”流行的原因之一。

愛自己、欣賞自己遠比追求一種完美體型重要得多。郭健建議所有的瑜伽練習者要從身、心、靈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如果你真的投入了瑜伽,你就會體驗到身體深層變化的驚喜,把目光從單純的形體訓練上移開,不但有利於減少運動傷害,還會讓你的生活得到真正的變化。

 

 

標籤:【瑜伽】【病】、【練出】、【別】【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