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式盛夏瑜伽 輕鬆消痘又塑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四式盛夏瑜伽 輕鬆消痘又塑身

2019年03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除了通過食療或者調整作息時間、情緒狀態之外,通過運動來加強身體器官的功能,達到消暑、祛內火從而消痘美體的目的也正在被大家接受。同時,又可以鍛煉身體柔韌度,以及塑造身體各局部位的線條,一舉兩得,樂哉樂哉!你還等什麼呢 趕快來體驗看看吧! 

半艦式

雙腿併攏,雙膝伸直,挺直腰背坐在墊子上。抬雙臂,雙手放於耳旁,掌心向前,盡量打開雙肩,正常地呼吸。呼氣時,身體略後傾,同時抬起雙腿,雙膝伸直。讓雙腳的腳尖和頭在一個平面上。雙腿和身體同地面形成兩個30度夾角。保持20秒左右。

練習收益:

整個腹部肌群得到了強化,從腸到肝臟都有所受益,這個半艦式的練習更具有針對性,它主要作用於肝臟、脾臟和膽囊。

雙角式

站立,雙腳與肩同寬,掌心相對在體後握拳,吸氣時雙臂向上延伸,呼氣向前俯身,直到頭部放於兩腿之間,雙臂自然墜向地面,盡量讓雙臂同地面平行,重複練習3-5次。

練習收益:

頭部供氧量提高,並且有利於整個神經系統的鎮靜。

樹式

站立,吸氣時抬左膝,將左腳的腳掌盡量放在右大腿根部。打開髖部,讓左膝向左,和右腿在一個平面上。雙手合掌,沿著身體中線吸氣向上,推舉過頭。伸直手臂,打開肩和胸,盡量穩定肩帶,伸展頸椎。呼氣時將肚臍內收上提,注意雙手掌心不要分開。保持姿勢5-8個呼吸之後,換方向練習。

練習收益:

這個姿勢能改善身體的穩定性

三角式

站立,右腳向右跨開一步,腳尖稍向外打開,雙臂側平舉,掌心向下。呼氣時,轉頭看向右手指尖。再次呼氣時反轉掌心向前,同時向左側彎腰,左手盡量伸向地面,雙膝不要彎曲。右手順勢向上伸展,保持雙臂在一條直線上。眼睛始終看向右手指尖。停留時間為10秒鐘至1分鐘。

練習收益:

這個姿勢令脊骨、尤其是腰椎部分得以強化。身體分別向左右兩面下彎,既強化左右肺葉功能,亦平衡左右氣脈。

標籤:【又】、【塑身】、【消痘】、【輕鬆】【盛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