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瑜伽 輕疲勞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瑜伽 輕疲勞

2019年02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你是否經常在辦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你是否經常在辦公室坐到腰背僵硬?你是否經常感到工作壓力無處釋放?小編推薦你去做瑜伽。一些簡單的辦公室瑜伽動作能夠讓你在狹小的辦公室中充分活動筋骨,舒緩緊張情緒,緩解身體疲勞!趕快做做看吧!

放鬆背部動作

功效:強化背部肌肉,調整坐姿,有助於打開胸腔,促進深呼吸,緩解緊張

步驟:

step 1:在椅子上坐直,小腿與大腿成90度,雙腳平放在地面上。讓你的腹部、背部、肩膀前後來回轉動,讓你的胸部充分張開。

step 2:向上抬起你的手臂與肩同寬,手肘向上,注意你的手肘沒有向前或者向後,向上或者向下,張開你的手指,放鬆雙手。

step 3:深呼吸,手臂向後張開拉伸,打開你的肩胛骨,感覺你的胸部得到擴張。吸氣,放鬆你的手臂,呼氣,讓你的雙肩再次向後打開。

step 4:重複3-5次,輕輕晃動你的手臂,做幾次放鬆呼吸,然後重新投入工作。

擴展胸部動作

功效:拉伸並打開胸部,緩解精神緊張和背部僵硬,有助於放鬆你的喉嚨、下巴和面部肌肉,促進深呼吸,能夠減輕嚴重的頭痛,釋放壓力。

步驟:

step 1:在椅子上坐直,小腿與大腿成90度,雙腳平放在地面上。

step 2:手向後抓住椅背下方。

step 3:稍稍收腹,做深呼吸,感覺你的脊柱得到延長,肩膀上下轉動。當你呼氣的時候,向前向上提升你的胸部,讓你的手臂伸直,向後拉伸。如果可以的話,頭向後仰,閉上眼睛。

step 4:呼吸3-5次,然後恢復坐姿,閉上眼睛安靜的休息一下,然後重新投入工作。如有需要,可以重複練習。

 

拉伸背部動作

功效:讓脊柱、腿部。胸部得到伸展,減輕背部緊張,促進深呼吸。

步驟

step 1:如果可以的話,脫掉你的鞋子和襪子,面對椅背自然站立,手分開與肩同寬放在椅背上。向後退幾步,直到你的腿既垂直與身體又垂直於地面。放鬆你的頭部。

手部拉伸動作

功效:打開和拉伸你的背部肌肉,放鬆你的肩膀、胸部、手臂和頸部。幫助你進行深呼吸,促進上半身血液循環,釋放壓力,增加能量。

步驟:

step 1:在椅子上坐直,小腿與大腿成90度,雙腳平放在地面上。讓你的腹部、背部、肩膀前後來回轉動,讓你的胸部充分張開。

step 2:向前舉起手臂,右手肘彎曲90度,放在左臂上,雙手盡量合十,手臂緊抱在一起。

step 3:保持你的手部動作,在你感覺舒適的情況下向上抬起手臂。保持3-5個呼吸,做深呼吸,放鬆你的肩膀和臉部。

step 4:注意要徹底放鬆,在最後一次深呼吸中,放鬆你的手臂,把手放在大腿上,輕輕搖晃手臂,恢復正常呼吸。

step 5:重複另一側。

頸部放鬆動作

功效:伸展脖子和肩膀,減輕緊張感,緩解肌肉疲勞,改善坐姿,促進腦部和臉部的血液循環,釋放壓力,使身體得到深深的放鬆。

步驟

step 1:坐在椅子上,大腿和小腿成90度。稍稍收腹,向上拉伸你的胸部和脊柱,上下擺動你的肩膀。

step 2:將你的手放在大腿上。當你吸氣時,頭盡量向後仰,當你呼氣時,頭慢慢向右,讓你的耳朵向肩膀貼近,放鬆你的右肩。

step 3:如果你想更深入地拉伸你的肩膀和頸部,你可以繼續這一步:讓你的手向下伸展到椅子底部,維持姿勢,肩膀可以稍稍傾斜。

step 4:保持姿勢(3或者4),深呼吸至少30秒。

step 5:吸氣,讓你的頭和身體回到鄭重,呼氣,頭向左,慢慢放鬆你的左側身體,重複3-4步。

step 6:恢復,吸氣時讓你的身體恢復原位,晃動你的肩膀,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重複動作。

標籤:【疲勞】【輕】【瑜伽】【辦公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