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瑜伽動作 還原輕盈腸道 | 養生知識網


 

A-A+

排毒瑜伽動作 還原輕盈腸道

2019年02月2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瑜伽有減肥塑身的功效幾乎是人盡皆知的事實,可是瑜伽排毒你又知道不知道?你沒有看錯,瑜伽的某些動作的卻是有減肥的作用,不要猶豫了,下面就來一起來修煉,早日成精!

進入秋季,身體容易出現疲倦、食慾不好,更會容易積累毒素,若不注意清腸排毒,很容易就會使身材變形,導致發胖。今天一起跟我們學學清腸排毒瑜伽動作,幫你排清體內有害物質。

摩天式

直立,雙腳與肩同寬,吸氣時雙臂慢慢高舉過頭伸直,雙手交叉,轉動手腕,掌心向上。呼氣時,雙臂帶動上身慢慢彎下,直到身體與地面平行……

調息效果:上身和腰腹得到充分的放鬆,在呼吸調和間清理體內淤積毒素。

Tips: 要求身體有一種舒展打開的感覺,合理調節呼吸。

清腸指數:★★

腰部旋轉式

直立,雙腳分開,吸氣,兩臂高舉過頭,雙手交叉;轉動手腕,掌心向上;呼氣,雙臂帶著上身慢慢彎下,直到身體與地面平行。

調息效果:在做動作的同時,通過合理的呼吸來調節節奏,促進腸道蠕動。

Tips: 上半身向下俯的時候腿部不要隨之彎曲,如果上身不能全部平行地面,盡力去做就可以,初練時不要太勉強自己。

清腸指數:★★★

風吹樹式

直立,雙腳併攏,兩臂放在身體兩側,吸氣時,雙手慢慢高舉過頭,在頭頂合掌,同時提起腳後跟;呼氣時,上身從腰部彎曲,傾向右側。保持幾秒,另一側重複此動作……

調息效果:促進體內血液循環,通過左右兩側的瑜伽練習,調節體內積蓄已久的毒素。

Tips: 雙腿併攏,腳尖抬起,左右兩側充分展開。

清腸指數:★★★

蛇扭轉式

俯臥地上,手掌著地,平放在胸前兩側,吸氣,雙手撐地抬起身體,直至兩臂完全伸直;呼氣,帶動身體向左後轉,眼睛看著腳跟部,保持幾秒,另一側重複此動作……

調息效果:適當的經常練習此動作,可以調節精神,減緩身體的乏力之感,並且可以在上身抬起扭轉的同時促進身體內消化道,清除毒素。

Tips: 手臂盡可能伸直,腿部及下半身保持放鬆,感覺練習力量在上半身。

塑形指數:★★★★

標籤:【輕盈】、【腸道】、【還原】、【動作】【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