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可以緩解膝關節炎病痛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可以緩解膝關節炎病痛

2019年02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瑜伽是最近比較時尚健康的運動方式,有報道稱這種時尚的運動可以有效緩解關節炎病痛, 骨科專家指出,以下六種瑜伽姿勢可以對緩解關節炎有很大的幫助。

瑜伽是最近比較時尚健康的運動方式,有報道稱這種時尚的運動可以有效緩解膝關節炎病痛, 骨科專家指出,以下六種瑜伽姿勢可以對緩解膝關節炎有很大的幫助。

幻椅式變體:從山式開始,背部靠牆,慢慢的彎曲膝蓋至小於90度角,保持膝蓋和腳踝垂直於地面,尾骨內收,讓整個背部都貼靠在牆上,鍛煉腿部肌肉的力量,保持一段時間後伸直膝蓋放鬆。為了鍛煉大腿內側,可以在膝蓋之間夾一塊瑜伽磚。

束腳式:注意背部的伸展,如果背部不能直立就在臀部下方放上瑜伽毯或瑜伽磚。雙腳不要過度拉近身體的方向,把意識放在大腿內側的拉伸上,增強這一部分肌肉的力量。

側臥:從右側臥開始,頭枕在右臂上,雙腿併攏,雙膝彎曲90度。吸氣將左腿的膝蓋緩慢向上抬起,雙腳始終併攏,直到膝蓋分離一掌寬左右,保持幾個呼吸,在呼氣時緩慢落下。

仰臥手拉腿:仰臥,吸氣是雙手拉動右腿向上,讓右大腿和地面呈90度。再次吸氣時緩慢伸直右腿的膝蓋,感受右大腿後側的拉伸,保持幾個呼吸後下落。

單腿站立平衡:從山式站立開始,把重心移到右腳上,彎曲左膝向後,放在椅子上,身體不要前傾。收臀部向前,感受左大腿前側的拉伸。注意調整椅子到合適的高度。

坐立前屈式:從坐立山式開始,彎曲右膝向內,左腿保持伸展並且肌肉收緊,左腳第二腳趾對向膝蓋的位置。吸氣伸展脊柱向上,呼吸上身緩慢前傾,把意識放在腿部肌肉的收緊和腿部後側韌帶的拉伸上。

適合於中老年人的具體鍛煉方法是:坐位或仰臥位,將膝關節伸直,繃緊大腿肌肉,足向頭部背屈,同時繃緊小腿肌肉,每次堅持三四秒,每分鐘做10次,連續做三四分鐘。每天可做三四遍。

骨科專家表示瑜伽對治療膝關節炎有很大的幫助,為了健康不妨試試,但要按照醫生的吩咐進行合理的鍛煉,不要過度鍛煉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標籤:【關節炎】【病痛】【膝】【緩解】【可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