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高瑜伽可讓你長高個兒 | 養生知識網


 

A-A+

增高瑜伽可讓你長高個兒

2019年01月3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近日,網上流傳一種“增高瑜伽”,稱“公認最有效的成人增高方法”,完全依靠身體力量自發作用,沒有任何風險,增高健身兩不誤。

醫學專家表示,人體增高是一個複雜的生理過程,簡單地說需要鈣磷攝入量充足、睡眠質量高與適當抻拉運動相結合才能達到一定效果,而對於骨垢已經完全閉合的成年人來說,其效果是微乎其微的,更別提只靠練瑜伽一種方式了。

增高瑜伽教材在網上熱賣

近日,細心的網民會發現,網上熱賣一種專業瑜伽的教材,包括彩頁書籍和光盤,還有專業的網站作介紹。

該網站用醒目的字體標注,增高瑜伽是目前公認的最有效的成年人增高方法。身材矮小的成年人,從此不必再經受斷骨增高的痛苦,只需要每天抽出一定時間練習專業的增高瑜伽即可實現長個兒的願望。

其還表示增高效果明顯,平均增高幅度在3~6厘米之間。網上還羅列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同時記者注意到,許多增高瑜伽網站上還有增高類保健品出售,稱只是配合瑜伽,並非單獨起作

用,不用也不會影響效果。

增高瑜伽多採用遠程教學方式,即讓網友郵購教材,單套教材的價格從100元到300元不等。其中大多包括彩頁分動作教材、光盤,有的還包括網上免費咨詢服務。

從8月份最初出現增高瑜伽至今,現在只要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中敲入“增高瑜伽”字樣,就會搜索到十幾個相關網站。

記者試圖聯繫購買,被告知在匯款的時候最好多匯出幾毛錢,這樣比較方便在眾多訂單中識別,方便快速送貨。

透視增高瑜伽原理

據有關增高瑜伽的介紹材料上顯示,其增高的原理是利用瑜伽的拉伸功能使骨骼間隙被拉伸,從而達到增高的目的。

具體來說,決定人體身高的是脊椎骨和腿骨共37節骨骼,其骨骼間隙是由相關肌肉和韌帶決定的。介紹材料上表示,如果將每個椎骨之間被壓縮的部分拉伸1毫米,那麼36個骨骼間隙就可以被拉長3.6厘米,人體就增高了近4厘米。所以說,成年人一般都可以長高3~4厘米。而瑜伽的拉伸動作本身就有這方面的作用,之所以其他瑜伽項目長個兒的效果不明顯,是因為沒有把這類動作集中、系統地聯繫在一起,而專業的增高瑜伽就可以達到長個兒的效果。

對於這種所謂的原理,記者採訪了有關專家。

專家 單靠拉伸很難長個兒

眾所周知,人的身高受多種因素制約,如新陳代謝、生長激素、遺傳、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等等。

遼寧中醫藥大學路力為教授指出,人想要長高也是需要眾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單靠拉伸運動,其效果是很難達到的,尤其對於骨垢已經閉合的成年人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即使拉伸開來,一定時間後也會自然回歸。

據介紹,在印度,僅瑜伽姿勢就有八萬種之多,經過專業人員多年的研究,也只是發現瑜伽對瘦身有針對性的促進作用,結合正統有效的瑜伽呼吸,對於美體和促進體能有著不錯的效果。

傳統的瑜伽練習目的是修身養性,側重於瑜伽冥想,忽視姿勢,要想通過傳統的瑜伽來減肥瘦身可能要花費一年以上的時間,而對於增高基本上沒有作用。

“某些專業的瑜伽姿勢,難度非常大,一般來講,只適合天生韌帶較軟或自小苦練的瑜伽修行者練習。建議初學瑜伽者要量力而行,不要為了刻意追求某種效果去強行拉伸。”路教授強調。

標籤:【長高】、【個兒】、【你】、【可讓】、【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