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步消除腿部贅肉的減肥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幾步消除腿部贅肉的減肥瑜伽

2019年01月1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熱身式1

單腿屈膝擺動:坐在地上,兩腿向前伸直,抬頭挺胸。彎曲右膝,右手抓住腳踝,左手抓住腳趾,將右腳拉向身體。接著膝蓋上下有規律地擺動,放鬆髖關節好腿關節。左右兩腿各重複20秒。

熱身式2

轉動腳踝:坐在地上,兩腿向前伸直,兩手向後伸直手臂撐住地面,身體微微後躺。接著慢慢地向內和向外轉動腳踝約1分鐘。

瘦腿瑜伽之虎式:

以貓式作為起始動作。兩膝分開與髖同寬跪在地上,兩臂打開與肩同寬伸直撐地,身體成爬行狀,腳背貼地。吸氣,頭向上抬起,同時腰部向下凹。

單腿上抬:

慢慢將左腿向後伸直並向上抬起,停住約5-10個呼吸,然後慢慢放下回到原位,換腿重複相同動作。左右各做10-20次。

交叉手腳向上抬起:

同樣是虎式瑜伽的動作,但在抬起右腿的同時將左手離地向前伸直,手臂、軀幹和腿部在一直線上,停住5-10個呼吸,然後換腿和手臂重複動作。交叉重複10-20次。

瘦腿瑜伽之起跑式:

左腳在前,彎曲膝蓋呈90度,膝蓋在腳踝正上方,右腳向後伸直,腳尖點地,腳跟應在腳趾正上方,上身前壓,手掌撐地,拉伸腿筋。停住5-10個呼吸後換腿重複相同動作。左右各做10次。

 

 

瘦腿瑜伽之俯身腿部伸展式:

以下狗式為起始姿勢。跪坐在地上,兩臂向前伸展,掌心向下。吸氣,手掌撐地,吐氣時,抬起腿部,雙腿蹬直,使得身體與地面成三角形。單腿上抬:接著慢慢將左腿抬離地面,向上伸直,停住10個呼吸,然後屈膝放下回到原位,換腿重複相同動作。左右各做5次。

瘦腿瑜伽之屈膝抬腿:

雙腿屈膝盤坐在地上,左腿在上,腰背挺直。左手抓住左膝,右手抓住左腳掌,然後將左腿向上抬起,貼向身體,在極限處停住5-10個呼吸,然後慢慢放下回到原位,換腿重複相同動作。左右各做5次。

瘦腿瑜伽之躺姿抬腿:

仰躺在地上,兩手屈肘墊在腦下。兩腿併攏,腳板勾起。吸氣,收緊腹部,吐氣時,兩腿向上抬起約30度角,停住10-20個呼吸,然後慢慢當下回到躺姿。重複10次。

做完瑜伽後放鬆動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放鬆式1

腳趾張開:坐在地上,兩腿向前伸直,兩臂向後撐地,腳板勾起,慢慢將五隻腳趾用力張開,停住3秒,然後放鬆。重複10次。

放鬆式2

攤屍式:仰躺在地上,雙手和雙腳打開,用一個捲起的毯子、瑜伽墊或枕頭墊著腰部,放鬆全身,保持均勻地呼吸,約1分鐘。

瑜伽是一種能舒緩身心,又能幫助你在優雅中達到減肥的效果。大家快來試試吧! 

標籤:【減肥】【瑜伽】【贅肉】、【腿部】、【消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