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減肥瑜伽 減肥健身兩不誤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減肥瑜伽 減肥健身兩不誤

2018年12月0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如今人們越來越喜歡瑜伽運動,但是受空間限制,很多練習者很難實現到戶外練習的願望。所以當健身俱樂部貼出將舉行戶外瑜伽節的通知時,很多會員早早就來到活動現場。

首次在戶外練習,有很多新會員參加,教練傳授了一些簡單的瑜伽基本動作。對於這些動作,有經驗的老會員們做起來非常順手,但對於沒有接觸過瑜伽的人來說,還有一定難度。教練穿梭於學員之間,挨個指導動作。

戶外瑜伽遠離塵囂

健身俱樂部一位負責人靳偉告訴記者,之所以舉辦戶外瑜伽節,是因為,在室內練習瑜伽雖然環境幽靜,練習者也能夠通過冥想感受瑜伽的魅力,但是畢竟失去了藍天白雲、清風綠草的那份意境。細雨過後的草地上,蝴蝶翩翩起舞的山腳邊,夜幕徐降的星空下,都是練習瑜伽的絕好場所。

鋪一席軟墊,伴著輕柔的樂曲,拉伸、擰轉、呼吸吐納中,將自身完整而徹底地融合在大自然中。置身戶外,遠離塵囂,盡情用瑜伽舒展身體,讓生活中的煩惱和壓力,在清風中一掃而淨。星空下,月光裡,大家用曼妙的瑜伽體位法,鍛煉著身軀,回歸初生的柔韌……

瑜伽能夠修身養性、減輕心理壓力,還可以起到塑身減肥的作用,講究身心合一,強調的是肢體與心靈間的平衡。其最高境界就是天人合一,讓人拋卻煩惱,心情愉快

此外,瑜伽還可以美體養身,矯正日常勞累或不良坐姿造成的脊柱變形,改善不良姿態,增強自信心,拉伸肌肉系統,使人體線條優美,並有減肥功效,還能預防頭痛、失眠、便秘、腸胃炎、關節炎等疾病

不過初學瑜伽者,要先學會用瑜伽的方式呼吸,鼓起肚子吸氣,收縮肚子呼氣,盡情吐故納新,通過平和緩慢的深呼吸,讓緊張的身心鬆弛下來。當然,練習瑜伽,有時還要配合動作,屏息數秒鐘。

戶外練習注意事項

與室內練習不同的是,戶外練習瑜伽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一旦克服這些問題,就能很好地達到天人合一的效果。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靜心練習,不被外界干擾。保持平和心態,就算飛翔的鳥兒或突如其來的噪音,也打斷不了你的練習。

另外,相對於室內,戶外的空氣流通性很好,所以練習者要很好地跟隨教練的授意去調理呼吸,以提高訓練效果。而練習時間上,最好選擇傍晚,因為這才是一天中空氣最好的時候,很多人以為早晨空氣清新,其實這是錯誤的認識。

而且早晨身體還處於睡眠狀態,鍛煉的話,只能達到傍晚80%的效果。而傍晚時候,人體機能處於興奮狀態,從科學鍛煉的角度來說,這是最佳時間段。當然,因為是夏天,練習者應該在身體裸露的部位,塗上防曬、防蚊類的保護層,讓你安心進入瑜伽世界。

 

 

標籤:【兩不】、【誤】、【減肥健身】、【瑜伽】【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