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招實用的瑜伽減肥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幾招實用的瑜伽減肥法

2018年10月1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減肥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通過控制飲食減肥可以通過運動減肥、或者採取醫院手術方法減肥等。現在較為流行瑜伽減肥方法,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招實用瑜伽減肥法,要想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就需要堅持練習。

瑜伽減肥

瑜伽減肥的原理:

1、瑜伽姿勢中的各種伸展動作,如手臂上舉的山立式姿勢十分簡單,但它能讓身體兩側的肌肉拉長並加速其血液循環,起到燃燒脂肪的作用。

2、身體前彎後仰的動作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環,能由裡到外地刺激脂肪容易堆積的身體前側和後側部位,如腰部、臀部以及腿部。

3、扭轉的姿勢也能十分有效地消減身體局部的脂肪,幫助消除內臟周圍堆積的脂肪並維持其正常功能。

4、身體倒轉的姿勢也是練習者們消除身體多餘脂肪的最佳選擇和最喜愛的姿勢。

各式各樣的瑜伽減肥動作一定要配合好準確的呼吸方法,一定要找有經驗的瑜伽老師來學習正確的瑜伽呼吸方法。因為不正確的呼吸方法會給身體造成壓力,影響減肥的效果,甚至有副作用。

三招實用的瑜伽減肥法

一、棍子式:

棍子式瑜伽

這個姿勢能讓沉睡的身體迅速醒來,全身充滿了充足而新鮮的氧氣。長期堅持,能夠保持腹部的平坦。

步驟

A.將兩臂放於頭的兩側,手指交叉,手心向內。

B.深吸氣,將身體向兩個方向盡量伸展,全身肌肉緊繃,停留一兩秒鐘。

蜥蜴式瑜伽

二、蜥蜴式:

這個姿勢能喚醒脊柱,促進脊柱及神經的血液循環,使身體的每一部分迅速啟動。

步驟:做完棍子式後,將身體俯臥。

A.手臂支撐著床墊,使臀部向上,大小腿保持在九十度左右。

B.胸部和下巴觸地,手臂向前伸直。保持幾次自然的呼吸。

C.然後將臀部放回至腳後跟,休息片刻。

有時候長期伏案會讓我們的脊柱逐漸失去彈性,形成駝背的體型。所以,當一個小時的伏案工作後,我們就可以利用高背椅來放鬆一下。

背部練習:

能增加脊柱彈性,使身體更加靈活,是脊柱的最佳鍛煉方式。

椅後貓伸展式瑜伽

三、椅後貓伸展式

能增加脊柱彈性,補養神經系統,改善血液循環,同時增進消化並有助於消除腹部多餘肪。

步驟:

A.雙手扶著椅背,兩腿併攏,伸直。

B.吸氣,抬頭,收縮背部肌肉,使背部盡量向下塌陷。自然呼吸,保持幾秒鐘。

C.呼氣,垂頭,將背部向上拱起,腹部肌肉收緊。自然呼吸,保持幾秒鐘。

D.重複五六次。

瑜伽減肥方法還有很多種,這裡就不作詳細的介紹了,如需瞭解更多,請在養生之道網搜索“瑜伽減肥”可以知道更加豐富的回答。

標籤:【黃瓜雞蛋減肥法】【減肥】【21天減肥法】【減肥小妙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