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減肥瑜伽 狂瘦下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局部減肥瑜伽 狂瘦下身

2018年10月0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冬天,對於好吃懶動的女性來說,是最容易堆積脂肪的季節,特別是腰部、臀部與腿部這三大重點部位。不妨抽出一點時間做做以下的減肥瑜伽,讓你輕鬆瘦下身。

樹式平衡

Step 1

若右腳柔軟度不夠,腳掌無法貼緊大腿內側,也可平貼小腿內側。

深吸氣,背部打直,雙腳併攏,臀部夾緊,右腳膝蓋彎曲並往右打開,使膝蓋面向右邊,讓右腳腳掌貼緊左大腿內側。

Step 2

然後吐氣,雙手高舉過肩伸直,十指交扣如拱手狀,想像頭頂有一條線拉著,使背脊打直。

Step 3

深深吸氣,身體慢慢右彎約45°,此時左側腰部會有緊繃的拉扯感,循環5次呼氣與吸氣後,身體回正,再換邊做,兩邊各做1次。

老鷹式

Step 1

先維持自然呼吸,雙腳併攏,背部打直,臀部夾緊感覺有一條線在頭頂拉著,雙手交叉,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手肘與肩同高,先環抱自己深吸一口氣後,邊吐氣邊略鬆開雙臂,能舒緩緊繃的背部。

Step 2

接著,鬆開環抱自己的手掌,雙手手肘維持上下交疊,雙手手掌盡量靠近,此時會感覺到左手上手臂的肌肉有輕微的酸痛與拉扯。

Step 3

保持背部打直,臀部夾緊,雙腳膝蓋彎曲,臀部配合3次呼吸循環,每吸氣呼氣1次就往下坐一點,總共3循環,能緊實大腿與瘦小腹,然後再換邊做1次。

扭轉三角式

Step 1

吸氣,打開雙腳約肩膀2倍寬,上半身向右旋轉90°,右腳尖與肩平行,左腳尖與右腳呈45°,手撐腰感覺背部向上延展。

Step 2

吐氣,左手指腹輕點右腳腳尖側邊位置,背部盡量打直不要駝背,注意雙腳後腳跟要貼地,若左手指腹無法碰觸地面,右腳膝蓋可微彎。

Step 3

再吸氣,下半身不動,上半身往右扭轉,胸口面向右側,右肩朝上,右手臂高舉與左手臂呈直線,停留約3次吸吐後,能消除腰肩贅肉,換邊再重複做Step1~3,左右各1次即可。

標籤:【下身】、【狂瘦】【瑜伽】【減肥】、【局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