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療瑜伽改善消化不良 | 養生知識網


 

A-A+

理療瑜伽改善消化不良

2016年02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三角式:

(1)請保持山立功站立。右足向右跨開一步,兩肩寬, 腳尖稍向外打開。(2)吸氣雙臂側平舉掌心向下,與地面平行,這是基本三角站立式。

(3)呼氣時左腳向左打開90度,吸氣,上身向左伸展,保持雙臂平行於地面。呼氣,向左側彎腰,左手盡量伸向地面,雙膝不要彎曲。上身與地面保持垂直,右手可以順勢向上伸展,保持雙臂在一條直線上眼睛始終看向右手指尖。

(4)停留時間為10秒至1分鐘,吸氣然後借助向上伸展的右臂的力量身體慢慢回升,頭回正中,直立站好,雙臂與地面平行。

(5)自然垂下雙手回到山立功放鬆。

交換體位練習。

三角轉動式:

(1)請保持山立功站立。右足向右跨開一步,兩肩寬, 腳尖稍向外打開。

(2)吸氣雙臂側平舉掌心向下,與地面平行,這是基本三角站立式。

(3)呼氣時左腳向左打開90度,身體轉向左側。呼氣,身體向前向下彎曲,右手放在左腳外側,左手向天花板延伸,雙臂垂直與地面。眼睛看向左手指尖停留時間為10秒至1分鐘。

(4)吸氣,雙臂帶動身體起立,頭回正中,雙臂平行地面。

(5)呼氣雙手還原身體兩側,山立式放鬆。

交換體位練習。

側角伸展式:

(1)山立功站好,將雙腿分開約兩肩寬。吸氣,雙臂體側平舉掌心向下。

(2)將左腳向左轉90度,右腳稍向右轉30度。呼氣,屈左膝保持90度,右膝關節伸直。

(3)向左傾身體,將左手的大拇指靠放在左腳的小腳趾一側。

(4)吸氣,右臂向上伸展,雙臂呈直線與地面垂直,眼睛看向右手。

(5)呼氣,右臂向下放落在右耳旁,向左側伸展,左側身體側臥在左腿上。盡量將身體重心保持在兩腿間。

(6)停留30秒,做緩慢深長的呼吸。吸氣,慢慢地抬起身體,伸展雙臂,扭轉身體回到基本三角式。呼氣,放落雙臂回山立功站立,調整呼吸。

標籤:【不良】【消化】【改善】【瑜伽】、【理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