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對預防頸椎病有奇效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對預防頸椎病有奇效

2016年02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瑜伽動作緩慢、舒展,每個動作做到個人的極限而停止,能令骨與骨之間的關節鬆開,讓血液更順暢地流到椎間盤,防止僵化和粘連,這種特效不是一般的活動身體、扭腰、伸手、踢腿能代替的。工作環境中練習瑜伽,可上午、下午各一次,每次10分鐘。每個動作練習一兩遍,保持姿勢靜止的時間為兩三次深呼吸即可。

健康的身體是每個人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是做任何事的首要前提。很多白領的頸椎超負荷,頸椎病呈年輕化。因此,白領應多做運動,而瑜伽深受時尚男女喜愛,實用的瑜伽操,工作之餘可以鍛煉身體,更能減輕工作壓力

強調靈與肉的合一,所以瑜伽更需要悟性和耐心,有一些特殊的練習要領,尤其是呼吸。

瑜伽放鬆倡導冥想,核心時所思所想遠離具體的生活內容。冥想能很快解除疲勞,克服沮喪,養成習慣後,睡覺時躺在床上練習的話,還能消除失眠。

首先,需要配合深呼吸。姿勢伸展時吸氣,收攏時呼氣。吸氣時腹部鼓脹,肚臍突出,呼氣時腹部往裡縮,好像腹肌要與腰椎合二為一。瑜伽姿勢需思想集中於一點,如做提腰時,把注意力集中於腰部;伸手時,注意力集中在肩部。哪裡覺得酸楚就集中到哪裡,富氧的血液就可充分地送到身體所需部位。

標籤:【奇效】【頸椎病】【預防】【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