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的健康瑜伽觀 | 養生知識網


 

A-A+

陳坤的健康瑜伽觀

2015年12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乾淨、健康、自然、清新……像帶著露珠的空氣一般。當陳坤與你對視時,全都可以感受到如綠色植物一樣舒適。相比於肌肉男的八塊腹肌,陳坤的清爽更勝一籌。而更讓人意外的是,這個大男孩兒卻鍾情瑜伽運動

據《體線》雜誌介紹, 陳坤從大學最後一年開始練習瑜伽,至今已經有五年多的時間。陳坤說:“最早接觸瑜伽是在阿姆斯特丹的一間農舍,看到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太太在練瑜伽,我是佛教徒,在接觸瑜伽之前,就有打坐的習慣,當時看她練,就覺得這個東西很適合我。她教了我一些瑜伽的入門知識,回來後我就一直是自己練。”

說到瑜伽的話題,周圍有人插嘴,說姿勢如何如何難做,那個腿,那個胳膊,不跟著老師練,可不是容易練的。“那是大多數人還不太瞭解瑜伽。”陳坤並不以為然。“我練的瑜伽以冥想為主,難度大的姿勢也練,但沒那麼玄乎。瑜伽最主要的是調節呼吸,正確的呼吸方法,能夠調節你的情緒。有句話說:人的生命不過就在一呼一吸之間。聽起來好像很深奧,但確實如此。”盤膝而坐,四肢放鬆,在冥想中平衡自己。這是陳坤描述自己練瑜伽時的狀態。

對於不喜歡劇烈運動的他來說,瑜伽是最合適的。有句俚語叫“什麼人溜什麼鳥”。換言之,什麼樣的人就會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緩慢綿長,柔和溫暖,這樣的描述,可以用來形容瑜伽,也同樣可以用來描述陳坤。

瑜伽已成為陳坤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他說:“瑜伽使我改變很多,身體柔韌度更好,重要的是讓我變得更平和、更自然,包括為人處世的態度。瑜伽,已經成了我的生活觀念。其實我的水平很普通,很多動作做不到。做不到就做不到吧,慢慢來。”

以陳坤這樣的性情,這樣的工作強度來說,堅持鍛煉並非容易的事。但對於瑜伽,他保持著每天1小時的鍛煉時間。如果在家,早上不會晚於7點起床,晚上不會超過10點睡覺。如果在劇組,他會提前1個半小時起床,用1小時練瑜伽,半小時洗漱。問他是什麼動力,使他一直堅持下來?“喜歡嘍!”再自然不過的回答,“任何事都逃不過喜歡二字,只要你喜歡了,就不會覺得很難。”因為喜歡選擇瑜伽,而瑜伽又給了陳坤健康的身體、平和了的心態。

 

標籤:【瑜伽觀】、【健康】、【陳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