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多練練瑜伽可幫助祛火 | 養生知識網


 

A-A+

夏日多練練瑜伽可幫助祛火

2015年12月2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強化心肺功能的練習,促進身體健康,有協調整個機體的功能,學習如何使身體健康運作的同時也增加了身體的活力。此外,培養心靈和諧和情感穩定的狀態也引導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狀態,使身體協調平衡,保持健康。

 

夏日的你是不是健康頻頻亮起紅燈,血壓上升、呼吸加快……其實,你可能沒掌握好應季的健康對策。

瑜伽療法:瑜伽看似簡單的舒展運動,卻可以讓身心完全鬆弛下來,給你的思想一個緩釋空間,最終得以緩解因火勢旺盛而煩躁的心情。

要訣:採取蓮花坐姿(也可站立,雙手合十置於身後),然後閉上雙眼,集中精神慢慢深呼吸,在慢慢深吸氣的同時,從1數到5,然後再緩慢地呼氣,至少做3次這樣的深呼吸運。

 

功效:“當你感到心躁不安時就深呼吸,”這似乎已是老生常談,但它確實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在你覺得心躁時,呼吸會變淺,由於氧氣在體內不能暢通,終使這種不安的心理變本加厲,而深呼吸會改善體內氧氣循環。

催眠療法:可讓你的身心徹底放鬆,幫助你進入自己的潛意識,進而追溯到心躁的根源。

 

要訣:閉上眼睛,回憶在你的生命中曾讓你充滿自信的那段時光。

功效:夏天心神不安,比起別的季節更易緊張,這種療法能幫助你樹立自信,從一天的緊張不安中走出來。

標籤:【幫助】【祛火】、【可】、【瑜伽】、【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