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瑜珈特點介紹 | 養生知識網


 

A-A+

美體瑜珈特點介紹

2018年09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相信每個人都注意到了瑜伽練習者們的下半部身體的柔韌性和力量是多麼的好。這是因為這些古老的冥想動作不僅要求你有強有力的呼吸還要求你的髖關節、臀部和大腿上要有活躍的肌肉。每天的練習可以幫助你強壯的、性感的瑜伽式臀部,更好的發展你的平衡性。今天這裡主要給大家介紹美體瑜珈特點及功能。

美體瑜珈的功能

1. 保持青春的瑜伽姿勢(Asana) 瑜伽認為衰老的原因是自體中毒(Autointoxication),即身體長年積存大量毒素,無法排出體外所致。多練習瑜伽姿勢,身體會變得強壯,體內不會積存過多膽固醇和脂肪,血壓恢復正常,心臟變得更健康。整體健康改善了,人自然更青春、更有活力。

瑜伽的每一個姿勢都有令身心暢通、提升或恢復元氣,達到頭腦冷靜、情緒穩定的作用。當人變得健康,心靈變得更豁達、更堅強了,自然更能面對生活上種種無形的壓力和挫折。

2. 提神醒腦的調息法(Pranayama) 瑜伽調息法可以調節體內的能量。大部分人是用胸部而非腹部呼吸的,這種呼吸方法不能善用肺部的功能,使氧氣不能充分填滿肺部,因此並不健康。而瑜伽調息法是一種呼吸技巧,為腦部提供更多氧氣,令整個精神狀態變得平靜和積極。它甚至可以在縮短每日所需的睡眠時間的同時,讓頭腦保持清晰穩定。

3. 潔淨身心的瑜伽法(Yoga Nidra) 身心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抵抗力便會減弱,疾病自然有機可乘。在每一趟瑜伽的最後部分,都會以“仰臥式”(見P.159)來結束。它有極大的放鬆及靜心作用,予人一種既鬆弛又平和的感覺。當我們將這份感覺伸延到日常生活裡,人際關係便會變得和諧,我們也能對週遭的一切更寬容、更自在。

美體瑜珈特點

1、能消除疲勞,平靜心境。使人保持一種舒暢寧靜的狀態,充分享受人生。

2、能保持姿態平衡。瑜珈師們認為人體的很多疾病,如:頸椎、腰椎等,是因為姿勢不正確、失調造成的。通過練習,能夠使每一個小關節、脊柱、肌肉、韌帶和血管處於一個良好的狀態。

3、能夠淨化血液,調節體重,有效的消除脂肪維持飲食平衡。

4、刺激內分泌系統,維持內分泌平衡。

瑜珈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主要是通過以下方式達到的:

1、一些動作能刺激鬆弛的腺體增加釋放荷爾蒙。由於甲狀腺與身體的新陳代謝有直接的關係,所以能影響體重。脂肪代謝的速度也會因練習瑜珈而加快,所以脂肪會轉換為肌肉與能量。

2、瑜珈的深呼吸運動能增加體內細胞的氧氣吸收量,包括了脂肪細胞,使得氧 化作用增加而燃燒更多的脂肪細胞。

標籤:【介紹】【特點】【瑜珈】【美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