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瑜伽要注意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瑜伽要注意

2018年08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健身瑜伽是大家練習瑜伽的主要目的,但是在練習瑜伽時要注意很多的事項,不能隨意練習。 

時間

練習應在飯前或飯後兩小時左右進行。早飯前(清晨)是進行呼吸及循環系統練習的最佳時間,晚上或其他時間也可以練習,但要保證空腹或飲食不得過飽。

要保持每天在同一時間進行練習的習慣。最好是每24小時只做一次練習,每週最少練習五六天才能看出效果。 

地點

最好選擇在寧靜優美的自然環境中練習健身瑜伽。如果在室內練習,應該席地而坐,不要坐在床上或凳子上。要保持練習地點清潔衛生,窗戶要經常打開,有空調的場所要經常換新鮮空氣

保持幽雅的環境和避免激烈的心理活動有助於練習者更專注地體會自己體內產生的變化,尤其對於初學者,集中精力能讓你感覺到身體緊張與放鬆的細微差別。

飲食

每天的食物中應包括沙拉(最好是作為午餐或晚餐的前餐)、新鮮蔬菜、新鮮水果(每次可吃一種或多種水果)、生堅果(可保持精力旺盛)等4種食物。

除了不要過量飲食外,不要吃油炸、烘烤、灼燙和過分刺激的食品;不要吸煙、喝酒;每天飲茶或咖啡不要超過兩杯;晚上睡覺前2小時不要吃東西;吃飯時盡量不要喝水,如口渴應在飯後半小時再喝;每天應保持約8至10杯清水的飲用量,以清除體內雜質。 

休息

瑜伽有兩種休息方法,一是短時間休息,即在重複同一姿勢或在兩種姿勢交換的間隙休息6到8秒鐘;二是在連續做完一套姿勢、制氣法或其他姿勢後進行長時間休息,一般是練習所需時間的1/4。

著裝選擇保暖、吸汗並便於伸展的運動休閒服裝或專業形體訓練服,練習時應改穿軟底體操鞋、棉制襪子或裸腳。

洗澡

由於沐浴可以增加人體潔淨和輕鬆的感覺,所以最好選擇在練習前或完成練習15分鐘後再洗澡。

其他細節練習前應先排便並取下身體上的各種飾品及飾物;練習時注意放鬆,動作要緩慢、分明,不要匆忙地做練習和勉力抻拉身體;除非另有說明,否則練習時要用鼻腔呼吸;不要急於求成,也不要與人競賽。 

健身瑜伽的這些注意事項大家要牢記在心,練習時最好有專業的人指導。

標籤:【注意】、【瑜伽】【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