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瑜伽有益身體又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瑜伽有益身體又減肥

2018年08月1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夏季是一個讓女人展示美麗的季節,為了能穿上漂亮的衣服,許多女性都開始挑剔自己的身材。在夏日的酷熱中,練瑜伽不但可以放鬆身體,並且可以在不進行劇烈運動的情況下達到健身與減肥的目的。

夏季瑜伽有益身體減肥

著名的《黃帝內經》中是這樣描述夏天的:“夏三月,此謂蕃莠,天地氣交,萬物華實”,也就是說,夏季是陽氣最盛的季節,生機旺盛,天地之氣上下交合,萬物繁榮秀麗。這個時候人體的陽氣外發,氣血運行旺盛,練習源於古老印度的瑜伽,能使皮膚的毛孔打開,汗液連同體內的污垢順暢地排出,這對於保護身體的陽氣及梳理、按摩五臟六腑、七經八脈,平衡了全身的氣血都大在益處。

對於廣大女性來說,瑜伽除了有益身體健康外,其減肥塑身的功效能有效地幫助女性們拯救腰上的“救生圈”。由於瑜伽的動作能使身體的每一個細小關節、脊椎、肌肉、韌帶和血管都得到很好的鍛煉,並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使女性更顯勻稱美麗、氣質優雅。

瑜伽等慢運動更適合白領女性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重視,健身一族的人數也大幅增加,伍女士以前特別喜歡熱量消耗大的運動,如健美操、搏擊、街舞等,覺得時髦又減肥。時間長了,伍女士覺得有些力不從心了——一天緊張的工作已使她精疲力竭,再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她感覺吃不消了。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伍女士選擇了瑜伽。“瑜伽的動作輕柔,雖然熱量消耗不大,但卻同樣能消除疲勞,還能使人變得從容,練完後從頭到腳都很舒服。”

瑜伽,它不僅能改變身材,還有減壓、刺激內分泌等作用,這也是瑜伽越來越受青睞的原因,同時成為不少“白領族”的首選。對於壓力大的白領女性來說,瑜伽成了更適合她們的一種運動。

標籤:【又】、【減肥】【身體】【有益】【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