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戒毒所裡教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教練戒毒所裡教瑜伽

2018年04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24歲的花季少女,曾勤奮刻苦練瑜伽,只用一個月的時間就拿到了瑜伽教練證。工作一年就存了2萬元,可是由於交友不慎染上毒癮,不到2個月存款就揮霍一空,自己也進了強制戒毒所。在戒毒所裡,她再次練起了瑜伽,還教姐妹們和管教們一起練。

戒毒所裡的瑜伽教練

於慧卿(化名)今年24歲,挺清秀的一個女孩,白皙的皮膚,小小的臉,動作輕盈,神態淡定。乍看一眼,還以為是哪個學舞蹈的學生。記者見她時,她正帶著一群姐妹練習瑜伽,一招一式都透著嫻靜與平和,從容與自信。只是,她們練習的場所,卻是在南京市強制隔離戒毒所。是的,她是被強制隔離戒毒的學員。

“她是2009年9月進來的,因為這裡是強制戒毒,所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她就把毒癮戒了,後來她就開始教大家練瑜伽。”戒毒所的管教告訴記者,於慧卿自己把毒癮戒除以後,為了豐富其他姐妹的生活,讓大家都盡快忘記吸毒的過去,經常教姐妹們練習瑜伽,而姐妹們也熱衷於跟她一起學。“我們管教有時候也跟著她一起練。”

一年積蓄兩個月花光

於慧卿中專畢業後,幹過收銀員,開過童鞋店,後來見很多人都喜歡瑜伽,自己就報班學習。苦練一個月,就把瑜伽教練證考到手了。“以前,我是很能吃苦的,我練瑜伽的時候,每天很早就起來練拉伸,那時候我的意志力很強。”於慧卿說,她拿到瑜伽教練證後,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每個月的薪水都有3000多元,不到一年就存了2萬元。可是,2009年下半年,她開始與朋友們出入酒吧、迪廳等場所,很快有朋友在酒吧“溜冰”,還邀她一起嘗試。當時的於慧卿並不知道所謂的“溜冰”就是吸食冰毒,見冰壺玲瓏,煙霧繚繞的,便跟著朋友嘗試了,誰知一失足成千古恨,從此未見回頭路。2萬元的積蓄,2個月就揮霍一空,毒癮犯時難以形容的痛苦摧毀了她的意志力,她開始不由自主地找朋友“溜冰”,無心工作,很快就坐吃山空了。

2009年9月,公安機關在一次突擊檢查中將其抓獲,並送至南京市強制隔離戒毒所。

她說以後要好好生活

“我進來以後,爸爸媽媽每個月都會來看我,我覺得特別對不起他們。”於慧卿告訴記者,她的父母在她8歲時離異,她跟著爸爸。可是生性叛逆的她,總是喜歡與父親對著幹,父親讓她向東,她偏要向西。“我以前不懂事,現在才知道,爸爸一直都是為我好”,她的眼眶濕潤了,“我知道這裡出去的人復吸的很多,我出去以後一定不再跟以前的朋友一起玩了,換一個環境,不能再讓爸爸媽媽擔心了。”

       昨天,南京市禁毒辦會同市婦聯、市女法律工作者聯誼會在南京市強制隔離戒毒所組織召開了全市政法系統女幹部慶“三八”幫教慰問座談會。於慧卿帶著姐妹們為前來慰問的領導們表演瑜伽,並表示從戒毒所出去後,一定要好好生活,遠離毒品。

標籤:【瑜伽】【教】、【所裡】、【戒毒】、【教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