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呼吸增加你的瑜伽減肥效果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呼吸增加你的瑜伽減肥效果

2018年04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這是最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如果屏息的話,就走到了減肥的反面——增肥。

   1、盡量用完全呼吸法或腹式呼吸法。

呼吸瑜伽的作用,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經體會過了,一般來說,在做瑜伽體位法的時候,最好運用完全呼吸法,當然,如果完全呼吸法做得不很熟練的時候,用腹式呼吸也可以。瑜伽的瘦身、豐胸、保健等功能,都是通過特殊的姿勢,配合呼吸來達到按摩內臟的作用的。

2、一定要用鼻腔呼吸。

這是瑜伽區別於許多其他運動的一個特別之處,在瑜伽中,無論吸氣還是呼氣都是通過鼻腔來完成的,這樣有利於呼吸道保持清潔、阻止灰塵,並且溫暖濕潤。

3、做體位法時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

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的優點有兩個:一是可以保持精神集中,有利於更快進入瑜伽練習境界;二是可以時刻觀察自己的呼吸方式,以便調整機體的狀態。

4、呼氣時間是吸氣時間的2倍。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如果不保持讓呼氣時間比吸氣時間長的話,會給內臟過大的壓力,影響練習效果,也危害身體健康。當然,讓呼氣時間是吸氣時間的2倍也是需要練習才能達到的,如果感覺困難,至少要讓呼氣時間與吸氣時間一樣長,否則就改用自然呼吸法。

5、不要屏息。

這是最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如果屏息的話,就走到了減肥的反面——增肥。

標籤:【減肥】【效果】【瑜伽】、【你】、【增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