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瑜伽提高人體免疫力 | 養生知識網


 

A-A+

雨中瑜伽提高人體免疫力

2018年03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睡前看電腦影響生殖系統並致癌?雨中瑜伽提高人體免疫力?看看這些聞所未聞的新理論吧。

     雨中瑜伽提高人體免疫力

     每逢雨天,瑜伽師會帶著學員去室外席地而坐,補充“雨中維生素”。雨水中富含大量負離子,這種負離子被稱為“雨中維生素”,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還能柔軟肢體、活動關節。越來越多的瑜伽練習者認為,在雨中練瑜伽,能讓關節活動能力增強,從而減少受傷幾率。另外,在雨中進行冥想瑜伽,還能有效清空大腦,在修煉時達到“忘我”的境界。目前,雨中瑜伽在馬來西亞非常盛行。

     新型大米能美白

     韓國科學家最新研製成功的一種大米,是把黑色的糯米和“巨大胚芽”大米進行人工交配得出的品種。這種大米同時具備黑米、糯米和大型胚胎大米的特性,還具有治療酒精中毒的特殊功效。把這種大米以糙米的狀態給有酒精中毒症狀的老鼠食用時,發現老鼠的酒精攝取量減少了50%左右。而食用發芽糙米狀態的老鼠,其酒精攝取量減少到65%左右。原因是這種大米中一種名為GABA的神經傳達物質比普通大米要高9倍,能幫助身體減少對於酒精的吸收。據研究人員稱,這種新型大米的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和美白成分谷維素的含量也高於普通大米,有美白皮膚的功效。

     睡前看電腦影響生殖系統

     根據最新公佈的一項大規模研究結果,顯示長期在睡前用電腦的人比不用電腦的人更容易潛藏5個危害。第一,導致睡眠障礙。正常情況下,人們的體溫白天高、夜晚低,二者差別大則容易獲得深度睡眠。如果臨睡前使用電腦,明亮的顯示屏和開關程序的活動會對眼睛和神經系統有強烈的刺激,從而破壞體溫變化規律,使原本該降低的體溫處於相對較高的狀態,進而影響睡眠質量,甚至出現失眠、多夢等睡眠障礙;第二,容易誘發癌症。電腦輻射污染會影響人體的循環系統,影響免疫、生殖和代謝功能,嚴重地還會誘發癌症,並會加速人體的癌細胞增殖;第三,影響生殖系統。主要表現為男子精子質量降低,孕婦出現自然流產和胎兒畸形等;第四,影響心血管系統。表現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經期紊亂、心動過緩、心搏血量減少、竇性心律不齊、白細胞減少、免疫功能下降等;第五,影響視覺系統。由於眼睛屬於人體對電磁輻射的敏感器官,過高的電磁輻射污染會對視覺系統造成影響,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引起白內障等。

     “晨練犬”帶主人健康晨跑

     針對懶惰的上班族,澳大利亞寵物聯合會專門訓練一批“晨練犬”,這種小狗每天早晨六點準時叫醒主人,帶主人去晨練。而且帶領主人跑步時,這種小狗會根據主人的體力調整步伐,如果主人落後,它們會有意放慢奔跑速度,如果主人體力增強,它們也會越跑越快。這種價格不菲的“晨練犬”在澳大利亞極受歡迎,而且飼養和訓練的速度,遠遠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幾個工會組織已明文禁止對外出口這類小狗,以保護有限的“晨練犬”資源。

     蜂蜜可替代創口貼加速傷口癒合

     高粘稠度的蜂蜜能在傷口表面形成保護層,有效防止傷口再次感染。當皮膚出現輕微感染時,可以用一點蜂蜜替代創口貼。另外,喝一杯蜂蜜水或吃一小勺蜂蜜也能加快傷口癒合速度,因為蜂蜜中有一種特殊的酶成分和抗氧化劑,能有效減輕局部紅腫。

     戴深色墨鏡易出現黑眼圈

     在眼睛晶體受壓時,眼周肌肉也會隨之緊張、收縮,產生細紋的可能性因此逐漸增高。特別是太陽鏡顏色越深,晶體疲勞的可能性就越大,久而久之,晶體彈性會下降,黑眼圈問題隨之產生。為了讓晶體維持在放鬆狀態,建議盡量選擇淡紅色、淺棕色等鏡片的太陽鏡。

     聽音樂能美膚

     研究發現,聽音樂不僅能預防痘痘,還能促進皮膚血液循環,使皮膚變得更加細膩。美容專家稱,當人感到壓力很大時,大腦就會釋放皮質醇,很容易刺激皮膚(特別是面部皮膚)的油脂生成,從而引發痘痘和過敏症狀。因此,在繁忙的工作間隙聽聽喜歡的音樂,可以幫助舒緩緊繃的神經,從而發揮減壓功效。

     多吃海帶減緩黑眼圈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醫學專家發現,只要適當補充鐵質,促進血紅蛋白增加,就能增強眼周輸送氧分和營養成分的能力,讓眼周皮膚 自由呼吸 ,有減輕黑眼圈的效果。特別是富含鐵質的海帶,是眼部美容的不錯選擇,而海帶中的碘成分也有不錯的明目作用。此外,多吃粗糧可以消除眼下脂肪粒。下眼瞼出現脂肪顆粒,可能是臉部肌膚過油,也可能是壓力太大,造成局部脂肪代謝不暢的結果。糙米、大麥、胚芽米等粗糧含大量膳食纖維,這種纖維素被西方營養學家列為“瘦素”之一,因為它們能促進新陳代謝速率,還能加快脂肪球在體內的消化和排出的速度,從而消除眼下脂肪粒。而且,膳食纖維能提高人體內“幸福荷爾蒙”多巴胺水平,有很好的減壓功效。

     色彩鮮艷的辦公用具容易讓人疲勞

     色彩心理學家發現,當眼睛長時間盯住亮色時,眼睛晶體緊張度會增強,腦神經會出現倦怠反應,這也是為什麼每天面對各種顏色的服裝設計師,被業內公認是“健康最受威脅”的職業。職場專家建議上班族要避開大紅、亮橙、翠綠,而是盡量選擇黑色、灰色、銀色等“素色調”辦公用具,因為這一系列顏色相對溫和,不會讓人產生疲勞感。

     睡眠少於6小時容易發胖

     研究發現,人的睡眠一旦少於6小時,脂肪分解速度就會減慢25%,而且吸收高脂肪食物的速度會比平時更快。更重要的是,缺乏睡眠會導致下半身淋巴循環速度變遲緩,甚至輕微停滯,使雙腿明顯浮腫,這也是很多人越忙越胖的原因。

標籤:【免疫力】【人體】【提高】【瑜伽】、【雨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