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十分鐘 給你個好睡眠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十分鐘 給你個好睡眠

2018年03月0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同樣可以應用在美體修煉上。老嚷嚷著沒時間關顧身體的人,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修身方法。把修身融入生活中,它就會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瑜伽大師們,生活即是修煉,吃飯睡覺也是修煉,這種修身態度我們要好好學習。

睡覺也是修煉?這大概最適宜忙碌的都市人,趕緊隆重推出。每天睡覺前,十分鐘瑜伽修身,半個月之後,身體會知道這一切變化。放心,睡前瑜伽並不是讓你做些高難度的動作,而是利用瑜伽放鬆精神和形體,由內而外梳理身體。當然了,還能順便改善睡眠(改善睡眠產品,改善睡眠資訊)質量,失眠從此Byebye!

去除雜念,調節呼吸,慢慢地體會身體的放鬆,血氣的運行,心神的平和……好了,現在說聲:“晚安,身體!”

PART 1

功效:這個體式可以使腎臟,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同時對女性也非常有益處,可以調整不規律的經期,調節月經流量,促進卵巢功能正常。

Step1 端坐於床上,彎曲膝蓋,腳掌相對。雙手抓腳,挺直脊柱,腳後跟靠近會陰處。

Step2 吸氣,呼氣同時身體前屈,將額頭盡可能地靠近地板,保持正常的呼吸一分鐘。

Tips:盡量使兩膝靠近床面,結束動作後,伸直兩腿,抖動放鬆。

PART 2

功效:這個體式可以增強腹部器官,強健腎臟,活躍整個脊柱,並且改善消化功能。同時,可以按摩心臟及腹部器官,精神得到充分的放鬆。

step1 端坐於床上,伸直雙腿,雙手抓腳趾,伸直脊柱。

step2 吸氣,呼氣同時曲肘,身體靠近腿部,讓前額靠近膝蓋。正常呼吸,保持至少一分鐘。

Tips:注意雙腳要保持伸直,盡可能讓前額靠近膝蓋。

PART 3

功效:這個體式可能很快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痛疼;在扭轉中肝脾得到強健,頸部肌肉得到強健,有效緩解肩頸的疲勞。

step1 收右腿於臀部,左腳跨過右膝,使左腳放於右膝前方;挺直脊柱端坐於床上。

step2 右手臂收於左大腿外側,吸氣,呼氣將腹部,肩部,頭部完成扭轉向左側;正常呼吸,保持眼睛(眼睛產品,眼睛資訊)注視左後側一點。

Tips:轉動時,脊柱要保持挺直,注意保持平衡。

PART 4

功效:柔軟靈活脊柱,減去腰圍脂肪,強化腹部血液循環,緩解腰背痛。

step1 雙手雙膝撐床保持跪立姿勢,放鬆腰背部。

step2 吸氣,背部下沉,抬頭看天花。

step3 呼氣,背部拱起,脊柱向上頂,下巴收到胸前。重複整套動作十次。

Tips:注意一定要配合呼吸來做,將速度放慢,功效更為明顯。

標籤:【睡眠】、【好】、【你個】、【十分鐘】、【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