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球瑜珈打造修長美腿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球瑜珈打造修長美腿

2018年01月2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不少從事文職工作的辦公室女性,整天都要坐在椅上工作,為了展現最佳的儀態,還不時翹腿而坐,令到腿部血液循環減慢,臀部及後腿的肌肉坐得越久,越是僵硬、緊張,漸漸令腿部肌肉失去彈性,無論是坐著、站立都容易感到疲倦和乏力,更重要的是影響腿部和臀部的型態,造成下身臃腫、肥胖的情況。

這期,將介紹嶄近的健身球瑜伽運動,透過健身球搖擺不定和彈性的特性,以及瑜伽伸展肌肉、韌帶的特有,助你打造線條均勻、型態優美的雙腿。

Step 1:貼牆坐椅式

動作:健身球靠近牆身,上背貼著球的邊緣。利用球作滑輪,呼氣後緩慢地屈曲雙膝,直到下降至大腿與地面成平行狀。完成後,保持姿勢15秒。吸氣,慢慢提升大腿,還原起點動作。重複動作3至5次。

功效:藉著深蹲的動作,鍛煉大腿四頭肌,增強腿部的耐力和下肢的穩定性

提示:腳不能離地,背脊保持挺直。

Step 2:球上蝗蟲式

動作:跪在球的後方,以大腿及腹部緊貼球,雙手放在球頂。呼氣,雙手撐地,身體平臥在球上,與地面平衡。吸氣,抬起左腿,彎曲右膝,以右腳板支撐住右大腿。保持姿勢15秒。完成後,還原起點動作,換腳重複動作。左右重複2至3遍。

功效:鍛煉臀部及大腿後方肌群,提升臀部線條,有助防止臀部下垂變形。

提示:注意力放在臀部及大腿後方,保持腿部伸直。

Step 3:球上頭撞膝式

動作:坐在健身球頂的邊緣,雙腿併攏。吸氣,舉起雙手,腰背挺直。呼氣,向前彎腰,腹部貼近大腿,額頭靠近小腿,雙手抓住足踝,按在地上。保持姿勢15秒。完成後,吸氣後還原起點動作。重複3至5次。

功效:伸展背部及大腿後方肌群,促進血液循環,令雙腿變得具彈性和柔軟。

提示:保持雙腿伸直,放鬆背部的肌肉,不要閉氣,以腹式呼吸進行練習。

Step 4:球上三角式

動作:雙腿分開,坐於健身球的頂部。吸氣,大開雙臀,與肩成水平。呼氣,身軀向右側彎,右手放在小腿或腳背上。動作完成後,保持姿勢15秒。吸氣,還原起點動作,換腳重複再做。左右重複2至3遍。

標籤:【美腿】、【修長】、【打造】、【瑜珈】、【健身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