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的10個小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瑜伽的10個小常識

2017年12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導語:緩和且頗具靈動的瑜伽,是受女性們所熱愛的一種高雅時尚的健身方式。若練習得當會有很好的養生減肥作用,但若走入了誤區,則會帶來相反的效果。因此,居家練習瑜伽時,一定要注意以下10個常識

1、床墊NO專業瑜伽墊YES

即使你的床很大、很寬敞,也絕對不是練習瑜伽的好選擇。柔軟的床會讓身體的支點不夠,動作無法到位,運動傷害幾率大增。為自己準備一張專業瑜伽墊,減少身體與地面接觸,防滑效果好,韌性極佳,對於自我保護和運動舒展幫助都很大。

2、用軟舞鞋代替赤足

瑜伽屬於赤足練習的運動,但這並不適合氣溫寒冷的冬季。此時,柔軟而舒適的舞鞋是適合的必備品。在它的保護下,雙足不但能避免著涼,而且還能更加靈活地變化動作,支撐能力也不錯。

3、流動空氣讓身心暢通

練習瑜伽的時候,最好讓自己處在一個通風的環境中,這樣有利於腹式呼吸的順利完成,體內的濁氣能與戶外的新鮮空氣更好地“置換”,讓瑜伽提升心肺的功效更加明顯。

4、輕柔音樂相伴,拒絕枯燥

沒有音樂的陪伴,瑜伽只能是枯燥地擺姿式。你不妨在練習的過程中讓家中環繞著具有冥想作用的輕柔音樂,在體式的不同變換間也陶冶了你的心智。

5、用精油喚醒身體

點燃自己鍾愛的香薰燈,讓精油分子通過呼吸以及肌膚的代謝進入身體,喚醒身體細胞的活躍與更新,這會令居家瑜伽頓增SPA的功效,起到由內到外的養生效果。

6、沐浴提升肌膚舒適度

做瑜伽前先洗個澡,用有磨砂效果的沐浴產品去掉肌膚上的污垢和角質,塗上香體乳之後再做瑜伽。這樣可以提高身體的溫度,讓肌膚在舒緩放鬆的狀態下充分吸收護膚品中的滋養成分,讓皮膚感到更光滑清爽。

7、享受黃金YOGA時間

居家瑜伽的最佳時間是在清晨6:30~7:00之間,醒腦、醒體,而且讓身體各臟器更好地運動起來,為一整天的工作注入新鮮活力,更有助於調節自己的作息時間。

8、自拍DV,做自己的教練

將自己練習瑜伽的過程拍下來,與教學光盤相對比,可以更好地從細節處糾正動作上的不規範,在家也能享受到專業的指導。

9、水果當零食,補充VC

水果是練習瑜伽後不可缺少的“伴侶”,比如富含維生素C的橙子、全能營養水果蘋果都是不錯的選擇,為身體補充運動中流失的營養和水分,讓你從內到外舒爽起來。

10、細軟熱毛巾敷面30秒

運動結束後,不妨為自己準備一塊細軟的溫熱毛巾敷面30秒,緩解在運動過程中產生的疲勞感,給身體一個短暫的過度。

標籤:【常識】【小】【10個】【瑜伽】、【練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