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健身交流多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健身交流多

2017年11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Q瑜伽初學者進行瑜伽練習時有沒有一些具體要求,如練習的環境?每次練習多久?每週練習幾次?有沒有先練什麼後練習什麼的要求

A對於瑜伽的初學者有一些基本的練習要求.如練習前最好保證3~4個小時內不要逆食.穿著寬鬆、透氣的服裝等。練習的環境最好是在戶外自然的環境中如沒有條件室內的環境也應該盡量貼近於大自然的狀態.每次瑜伽練習的時間應在60一120分鐘之間為好。每週應該練習兩次以上,如果能夠天天堅持練習效果更好.練習時很多人都是從瑜伽的體位訓練開始,逐步提高,進而漸漸領悟瑜伽調息法冥想法的要領.在八支分法瑜伽中,體位處於第三步(前兩步是言行的規範),在調息和冥想之前所以體位是基礎,對於初學者來講是最容易接受,最容易看見鍛煉效果、最容易堅持下來的瑜伽練習內容。經典瑜伽訓練的順序是:體位、調息、冥想.

Q練瑜伽對健美和打籃球有幫助嗎?如果有,練習哪一種比較好呢

A練習瑜伽對於健美及打籃球幫助很大.現在,西方很多人都把瑜伽作為進行其他運動之前酌熱身以及運動之後的放鬆練習,長期堅持瑜伽練可以減少運動損傷的發生幾率.對於健美而言.瑜伽可以有效幫助減少皮下脂肪,使你的肌肉線條更加明顯.對籃球運動而言,瑜伽柔韌性的練習可以減少運動中的損傷。特別保護腰部以及下肢膝關節等容易受傷的部啦.瑜伽對關節靈活性的訓練可以使我們在籃球運動中動作更加敏捷。瑜伽的調息與冥想訓練,更可以幫助你穩定心情,特別是比賽中的罰籃,可以有效幫助你集中注意力,增加命中率.至於瑜伽練習的種類,可以從體位開始進行,所有包含體位練習的瑜伽派別都可以只是注意不要追求高難度體位動作,要循序漸進!

Q瑜伽體位男女可以混合練習嗎?一個姿勢可以反覆練習嗎?多長時間為好

A瑞伽的體位法,嚴格意義上講沒有絕對的男女之分。只是有些動作對於女性來講功效更突出,更有益但並不是說男士不可以做。我們在選擇練習動作時.一般男士會偏向於力量性練習,以突出陽剛之氣,女士更講求伸展、線條的訓練,以表現體態的優美。所以才有了所謂的男女分別之說.但是,按照陰陽舉說的觀點,如果男士過於陽剛,也可以適當選擇伸展哇的練習。對身體也非常有益。瑜伽的一個體位可以進行反覆的練習,但是,不是在短時間不斷重複.而是在一個階段內,有重點地進行重複練習,這樣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練習體位時要注意動作對稱練習以免受傷.一個動作練習的時間長短要以身體的承受範圍為準,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訓練的時間也不會—致.如果身體不適,就要立即停止!

Q練習瑜伽可以矯正駝背嗎

A瑜伽訓練習以有效矯正駝背而且是永久性的徹底改變!因為駝背主要是由於我們胸腔肋骨,肩部關節沒有打開,肩部,背部肌肉力量不足所致.瑜伽的體位練習可以有效鍛煉到以上部位和各個關節,加強關節靈活性.增強肌肉力量,可以從根本上消除駝背的問題.瑜伽的呼吸訓練可以幫助我們從內而外地將胸腔的肋骨打開,促進身體的健康發育 對於改善駝背也幫助非常大.

Q練瑜伽一定要在清靜的環境中練習嗎?有沒有可以在比較嘈雜的環境中練習瑜伽的方法

A瑜伽練習最好是在安靜的環境進行,這樣可以更有效地達到練習效果.如果環境不夠好.那麼我們只進行一些體位的訓練即可。

Q請對瑜伽的體位法。調息法、冥想法做簡要的的說明。

A瑜伽的體位法有助於我們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使我們遠離疾病的困擾.瑜伽的調息訓練可幫助我們調整身體的氣血運行,讓我們開始關注內在的自我。瑜伽的冥想是讓你達到身,心,靈合一的狀態.使你體會到內在的寧靜!

標籤:【多】、【交流】、【健身】【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