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健身碰撞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另類的健身碰撞運動

2020年12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具體方法有:最初練習時選擇木樁為好,並且可以纏上布帶,使它更柔軟,防止頭部等碰傷。練久習慣了可以去除布帶,或選擇牆壁練習。

1、面對木樁站立,距離0.5~1尺左右,雙腳腳掌著地、雙足分開,膝蓋略彎。先用肩部碰撞,再由後背、前胸、腹部、肋部、腰胯部等部位依次輪流向木樁碰撞。身體要放鬆,心情寧靜自然,呼吸均勻,碰撞時不要屏氣,可以用鼻吸口呼或鼻呼的方法。

2、面對木樁站立,雙足分開同肩寬,膝微曲。用上臂、肘部、前臂、手掌、手背分別輪流碰撞,身體兩側交換做。

3、面對木樁站立後,用大腿的前面、後面、側面以及小腿、腳各個部位輪流碰撞,盡可能地使全身各個部位都能撞到,用力不能太大太猛。後背、腿等肌肉發達的部位可以稍稍用力。這種功法應用得當可以強筋壯骨,增強身體抗衝擊力,加強全身血液循環和內臟功能。碰撞時除了呼氣,可以配合吐字發音。

標籤:【運動】、【碰撞】、【健身】【另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