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多組法練深蹲最適宜 | 養生知識網


 

A-A+

一次多組法練深蹲最適宜

2020年10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高強度健美訓練時,宜採用舉重練法,即一次多組法。因為肩負槓鈴垂直深蹲所需肺活量極大,多次數練習心肺難以勝任,訓練中大腿尚未酸脹呼吸早就感到困難了。所以,一次多組練深蹲最適宜
一次多組深蹲,首先要準備好一個低位深蹲架,深蹲時肩同架高。也可在史密斯架上練。練習方法是蹲起1次,還原槓落架上後做1~3次深呼吸,接著再練。根據訓練強度,可按金字塔式增重法練10~20組。
女士和老年人肺活量不足,非常適合這種練法。
練腿的方法多種多樣,惟有肩負槓鈴的垂直深蹲是不可或缺的。
“人老先老腿”的真實涵意是心肺功能的衰退。腿舉和深蹲練腿的不同之處主要在於肺活量,練習時前者比後者的肺活量要小得多。
就垂直深蹲而言,下半蹲的肺活量比上半蹲要大很多。因此,深蹲一定要蹲到底,惟此才能有效提高肺活量和鍛煉全腿。
有人說,“深呼吸有害健康”。我卻認為深呼吸是長壽之道。許多山區老人即因經常翻山越嶺,鍛煉了心肺功能而長壽。深蹲則是練深呼吸的一種好方法。

標籤:【深蹲】、【深蹲起】、【深蹲起的標準做法】、【怎麼做深蹲起】、【深蹲起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