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必須準備哪些裝備 | 養生知識網


 

A-A+

騎馬必須準備哪些裝備

2020年09月3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94 ℃ 次

養生之道網騎馬是很時尚的戶外運動,那麼騎馬必須準備哪些裝備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騎馬必備的12個裝備,告訴您騎馬必須準備哪些裝備,看看吧。

騎士的標準裝備包括:頭盔、保護背心、馬褲、馬靴、手套等,都是為了避免騎馬運動中的磨擦可能帶來的傷害。安全、舒適、耐磨是騎馬服裝的第一要素。

1、馬鞍

馬鞍是騎乘時最重要的裝備,工藝精良、大小合適的鞍子是人與馬在運動中和諧與舒適的重要保證。通常,通過馬與人的身高大小和運動項目來確定選擇什麼樣的馬鞍。

2、馬鞭

馬鞭以真皮或纖維製品製作,一般為長,中短三種,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普通騎乘通常使用中等長度的馬鞭。

3、銜鐵

銜鐵的種類有上千種,不同性格品種的馬對銜鐵的使用要求各不相同。銜鐵以不銹鋼材質為主,表面光滑,重量適中,不生銹不傷馬。

4、水勒和韁繩

水勒和韁繩如同馬的方向盤和制動系統,一般由皮革和PVC製作。好的水勒和韁繩有很好的柔韌性能,在騎乘運動中更能準確地傳遞動作信息,實現人與馬的默契配合。

5、馬褲

在騎馬過程中免不了運動摩擦,馬褲可以幫助騎手方便動作。

通常馬褲的樣式以胯部寬鬆,腿部收緊為主。胯部寬鬆、下腿收緊,騎乘時不妨礙動作。

傳統馬褲通常以萊卡和棉質材料製成,具有很好的彈性。腿的內側至臀部採用化纖皮加層處理,提高馬褲的耐磨性能。好的馬褲設計時尚,做工考究,穿著貼身,亦風度瀟灑。

6、騎士服

騎士服有點類似於西裝,穿起來簡潔幹練,在專業比賽中要求騎手必須著騎士服。

平時練習,可以不穿禮服,穿上舒適的有領POLO衫與馬褲上陣即可。但比賽就要遵守傳統禮儀,穿上正式禮服。

障礙超越的禮服,跟一般的西裝差不多,顏色可為黑色或紅色。而馬場馬術的禮服,在初級的比賽為西裝式,在高級的比賽則為燕尾服式,顏色則必須為黑色或深藍色。

7、馬刺

馬刺是用來加強腳跟與馬肚溝通的訊號。多是不銹鋼製,其尾端的設計有許多種,有圓的、方的、帶輪子的,甚至帶齒輪的,適合不同狀況的馬。

騎馬必須準備哪些裝備

初學者在上馬前,一定要請示教練,針對這次要騎乘的馬匹,選擇適當的馬刺。

8、馬蹬

馬蹬分為標準蹬和安全蹬,選擇大小適宜的馬蹬能夠提高騎乘的舒服度。

9、頭盔

好的馬術頭盔,要求能在一定的衝擊力作用下裂開,以分散撞擊力,盡可能的降低衝擊力對頭部造成的傷害。

頭盔的材料通常是化工塑料和玻璃鋼,重量輕。頭盔一般分為障礙頭盔和速度賽盔,障礙頭盔適用於日常騎乘。

10、手套

套馬的韁繩非常的粗糙,很容易擦傷皮膚,手套就成為騎馬必不可少的一種裝備。

通常手套的選擇要耐磨並且舒適感好。真皮的手套舒適感和實用性都很好,而化纖手套大多數掌面帶有膠粒,能夠增加摩擦以便抓緊韁繩。

選購時注意手套的虎口以及小指和無名指之間是否增加一層皮墊,增強韁繩的摩擦。

11、防護背心

防護背心外形酷似防彈衣,一般由特種塑料泡沫製作。可以防止騎手墜馬時受傷,主要保護腰背脊椎,肩、肋及內臟等部位。

騎手在初學騎馬和野外騎乘時,一定要挑選一款合適的防護背心。

12、馬靴

馬靴是騎士的重要標誌之一,分為長靴和短靴。馬靴對於腿部和腳部都有保護作用,防止騎馬時磨到腿腳,即使出現墜馬情況時也不容易出現危險。

馬靴通常為優質的牛皮製作,結實耐用。通常靴頭尖,靴跟為方形,這有利於在落馬的時候人腳與馬蹬的脫離。靴頭有硬度是為了保護人腳在被馬蹄踩著時不會受傷。在正規的馬術運動比賽中必須要穿高統長靴,而普通的騎乘與訓練用長靴、短靴(配上護腿)就可以了。

騎馬必須準備哪些裝備,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知道了嗎?

標籤:【騎馬】、【必須】【準備】【哪些】、【裝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