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可防骨質疏鬆 | 養生知識網


 

A-A+

跳躍可防骨質疏鬆

2020年09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我聽後告訴她:“前幾天我看了一篇報道,說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在各項鍛煉中,跳躍運動是預防骨質疏鬆的最佳方法。科學家對絕經前後的婦女進行觀察研究,發現每天進行上下跳躍的女性,堅持一年後骨質密度都增加了,最易發生骨折的髖部,骨質密度竟增加了3%。科學家認為,這是由於在進行跳躍運動時,不僅加速了全身的血液循環,而且地面的衝力更可激發骨質的形成。”

“跳躍運動的方法很簡單,反覆上下跳動即可,場地、時間不限。原地單腳左右輪流跳或雙腳跳都行,每天堅持跳50下。也可以跳繩,次數相同。”

李姐一聽,高興起來,說:“這不難啊,我今天就去買個跳繩回來,這樣一來,不但能預防骨質疏鬆,還能增強體質呢!”

“但中老年人進行跳躍運動時,要同時注意以下幾點:1.要循序漸進,次數由少到多,不可急於求成。2.患有其他疾患的中老年人,在進行跳躍運動之前,一定要徵求醫生的意見,醫生同意後再進行。3.有關節炎的人也可進行跳躍運動,但在急性炎症期或腫脹疼痛較重時,必須停止跳躍。4.已患有骨質疏鬆症的人,就不適宜做跳躍運動了,可以進行散步、徒手體操、打太極拳等活動。”我提醒李姐。

標籤:【骨質疏鬆】【可防】、【跳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