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體向上可以增高的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引體向上可以增高的嗎

2020年08月1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27 ℃ 次

引體向上是一些中學考驗學生體質的項目,不要小看簡單的引體向上運動,能做超過10個已經是不錯了。引體向上可以增高的嗎?民間有不少引體向上增高的說法,引體向上是不是真的可以增高呢?

引體向上增高

專家表示,引體向上的確可以增高,這和這項運動的動作有關。因為引體向上是一項拉伸運動,時常鍛煉,可以很好的拉伸身體筋骨,從而可以激活關節促進長高。但是引體向上的動作要正確,下面就來詳細的介紹下引體向上的動作以及作用。

準備動作:

1、 跳起或借助踏腳正手全握單槓,雙手握位比肩寬。

2、 保持身體穩定,屈膝,雙腳交叉於身後。

訓練動作:

1、緩緩曲肘,將身體向上拉起,直到下巴超過橫槓。

2、慢慢伸直手臂降低身體,回復到起始位置。

3、 重複上述動作,直至完成一組練習。

反手引體向上

動作要領:

1、保持身體挺直而穩定;你的肘部和肩部應當是全身唯一運動的部位。

2、很少有人能做許多次引體向上。建議你第一組做到幾乎竭盡全力,無論是三個還是四個。然後,再做兩組,每組盡力而為,能做多少做多少。下次健身當你再做單槓引體向上時,嘗試每組多做一兩個,或多做一兩組,直到你能做若干組,每組做六次。

3、你的雙手握位越寬,練習的重點越集中在背肌上。反之,你的雙手握位越窄,練習的重點則轉向二頭肌。

注意:動作技術要規範,意念要集中。上拉時想像背闊肌上部外側末端一直被拉至腰部,直到胸部觸及橫槓不能再上拉為止,並靜停3-5秒鐘,保持背部所有肌群完全收緊,似乎全身的血液都湧向這個部位。這樣才能真正獲取練背闊肌所需刺激的廣度和深度,從而有效地發達背闊肌。

當然,初學者及體重大的人很難完成如此高難度的引體向上練習。但不要著急,可以參照上述要求請人上托助練,或做重錘下拉等其它背部練習。

引體向上可以增高嗎?只要按規範認真去練,奇跡也會在你身上出現。

引體向上鍛煉背闊肌助長高

引體向上對長高有一定效果的,可以拉伸脊柱,使脊柱盡力伸展,促進脊柱骨的增生。背闊肌是健美愛好者重點訓練的部位之一。它的發達程度對健美關係甚大。換句話說,背闊肌豐厚發達時,整個背部看上去才呈現出“V”字型。 發達背闊肌及斜方肌、大圓肌、小圓肌、菱形肌、岡下肌、等背部肌群的訓練方法很多。其中引體向上是人們普遍採用頗有效果的一種訓練方法。

正手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預防肩周炎

還肩周炎好發於50歲左右的中老年人,近年來,年輕人患肩周炎也常見。常因輕度外傷、慢性勞損或風濕寒冷等因所引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護患肩,注意防寒、防潮濕,避免外傷,側臥時注意患肩在上,每天堅持肩關節鍛煉活動。肩周炎預防首先就是每天堅持做引體向上鍛煉。

一般健身者做動作時,常常動作過快,導致身體晃動,不僅降低了訓練效果,還容易拉傷背部小肌肉群。如何避免這種錯誤呢?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背部肌肉上,始終控制動作勻速進行,既不要猛地拉起身體,也不要突然松勁兒讓身體自由下落,更不要做諸如蹬腿、扭動等多餘動作。

此外,訓練中適當調整握距、握位,可以達到不同的效果:握距越窄,對後背中部鍛煉效果越好;握距越寬,對增加背部寬度越有幫助;窄握和反轉手腕都可以讓肱二頭肌更多地參與發力。

對初練者來說,力量可能不足,可以暫時用單槓懸垂代替,或做半程引體向上,等力量有所增長後再採用標準的做法。

引體向上一般有正手引體向上與反手引體向上,動作要領可以在養生之道網搜索“引體向上”找到更多擴展內容。

標籤:【引體向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