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者注意運動性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者注意運動性疾病

2020年08月1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人們在參加運動時如果精神過於緊張,或久蹲後突然起立,就很有可能會發生一過性低血壓現象,出現頭暈、耳鳴、眼前發黑等一系列症狀,嚴重者會當場發生昏厥。發生此種情況時應立即停止運動,經適當休息後多數可自行緩解。

    運動性血尿

多見於長時間劇烈運動者。曾有資料顯示,在跑完全程的馬拉松運動員中,約有15%的人會出現血尿。這是由於在劇烈運動時,全身肌肉、關節等處的血液需要量猛增,使供應腎臟的血流量減少,造成腎小球毛細血管壁通透性增加,使原本不能通過的紅細胞透過血管壁而進入尿液中,便形成了血尿。運動性血尿一般經過一周左右的休息即會逐漸消失。但是如果發現血尿顏色較深,或是持續時間過長,則應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以防急性腎炎的發生。

    運動性心絞痛

    由於運動時會造成心臟負荷增加,使心肌耗氧量增多。特別是一些伴有不同程度血管硬化中老年人,其在運動時會使心臟發生相對供血不足,從而導致冠狀動脈痙攣而產生心絞痛。遇到這種情況時要及時中止運動,經含服硝酸甘油片後,心絞痛一般即可消失。

    運動性哮喘

多發生在寒冷的冬季,可能是與冷空氣刺激呼吸道有關。預防的措施是注意保暖,冬季在進行室外活動前要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
    運動性低血糖

    是由於大量運動使體內的葡萄糖過量消耗所造成的。輕者會出現飢餓感、出汗、心跳加快、頭暈等症狀,嚴重者則會發生昏迷甚至休克。預防的辦法是避免空腹進行長時間運動。

    運動性遺精

    一些男性青年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現遺精現象。這是由於運動後血液循環加快,流經睪丸和前列腺的血液增多,加之因某些運動器械長時間摩擦等因素,都會刺激誘發性衝動,從而出現遺精。   

 

標籤:【性疾病】【運動】、【注意】、【者】【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