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堅持定期健身的7個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告訴你堅持定期健身的7個好處

2020年08月0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健身不僅僅可以強壯我們的身體,還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抵抗疾病的能力。所以堅持健身是對的。而且健身還會給我們帶來其他很多的好處的哦!

一、鍛煉能讓心臟和肺功能得到加強

因購買食物或一些家務雜事而搞得喘不過氣來了?別就這麼認輸了。定期的鍛煉會讓你呼吸得更自如的。運動會給你身體內的組織輸送氧氣和營養。實際上,定期的鍛煉會幫助身體內的整個心血管系統——心臟和血管的血液循環——更有效地運轉。這會產生很大的作用?那當然了!當心臟和肺的功能得到更為有效的發揮的時候,你就會有更多的能量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了。

二、鍛煉能抗擊慢性疾病

在擔心著心臟?希望能避免骨質疏鬆症的出現?定期的鍛煉也許能幫助你。定期運動可以幫助你防止——或控制——高血壓的出現。你的膽固醇水平也會因此而受益。經常運動,高密度脂蛋白(HDL)或“有益”膽固醇會增高,而低密度脂蛋白(LDL)或“有害”膽固醇則會減少。通過減少動脈內斑塊的集結,這一“組合拳出擊”會讓血液流動得更為順利。還有,定期鍛煉也可以幫助防止2型糖尿、骨質疏鬆症和某些種類癌症的出現。

三、鍛煉是件讓人氣喘吁吁卻很快樂的事

在想著星期六下午要做什麼嗎?在尋找著適合你全家人的運動?那麼就去鍛煉吧!不必把鍛煉當作一門苦差事。可以去參加交際舞班。去攀巖或徒步旅行。讓你的孩子去蕩下鞦韆,或跟他們一起去爬那立體方格鐵架。可以計劃一次鄰里足球或觸身式橄欖球比賽。找出你喜歡的運動,然後就去做這項運動。要是你覺得厭煩了,就試些新的東西。運動了,就一定會有好處!

四、鍛煉會改善你的心情

度過了緊張的一天,你想消耗掉多餘的能量嗎?去體育館做下練習或悠閒地散個30分鐘的步會有助於你冷靜下來。鍛煉可以刺激多種大腦化學物質的產生,這些化學物質會讓你感到比鍛煉前要快樂得多也輕鬆得多。要是你定期地進行鍛煉,你也會變得好看點,感覺也舒服點,定期鍛煉可以增強你的自信心和自尊心。鍛煉甚至會減少你身上的壓力和焦慮的感覺。

五、鍛煉會幫助你控制體重

想減掉多餘的重量嗎?那麼就將那些用於睡覺的時間拿來散散步或做些其他身體運動吧。這並不是件簡單的事。運動的時候會消耗掉一些熱量。運動得越激烈,熱量消耗得就越多,你也就越容易控制住體重。你甚至不必騰出大把時間來做運動。走樓梯,而不乘電梯。在午飯後休息的時候去散散步。做商業活動期間可以跳下爆竹。然而更棒的就是關掉電視,輕鬆地去散個步。專注地做下運動固然好,但是,做了這個運動後,接著做做那個運動,持續這樣,一天下來也是可以消耗些熱量的。

六、鍛煉可以促進更佳的睡眠

很難入睡?還是很死睡?鍛煉也許能幫助促進你在白天進行的身體運動。一次好的夜間睡眠會提高你的注意力,提升你的生產力以及改善你的心情。鍛煉是好睡眠的關鍵。定期的鍛煉可以幫助你更快地入睡,而且讓你睡得更深。運動的時間就取決於你了,要是你睡眠質量不好,也許你就得在下午稍晚點的時候去做運動。運動後5到6個小時後,體溫會自然地下降,這樣會有助於入睡。

七、鍛煉會讓你的性生活重燃戰火

太累了,過不了性生活?還是覺得自己已經不成樣子了,而無法享受那些身體的親密接觸?讓運動來拯救你吧。定期的鍛煉讓你充滿活力,也會讓你變得更好看,這些也許會對你的性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此外鍛煉還有更多的好處。它可以促進血液的循環,而讓你擁有更為滿意的性生活。而且,經常鍛煉的男士會更少出現勃起障礙的問題,而不鍛煉的人,尤其是在他們老了之後,他們就更可能出現這個問題。

標籤:【7個】【好處】【健身】、【定期】、【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