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按摩穴位減肥方法 提代謝促燃燒脂肪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按摩穴位減肥方法 提代謝促燃燒脂肪

2020年08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中脘穴在胸骨下的中間,帶脈穴在肚臍平行線上的側腹部,關元穴在肚臍的垂直下方。用手在這四個穴位間劃圓圈,可以驅逐腹部的體寒,對肥胖和婦科也有效果。

 

▼腹部、腰部位的穴道

○胃的穴位“中脘穴”

○子宮的穴位“帶脈、關元”

○腎臟的穴位“腎俞穴”

○小腸的穴位“小腸俞穴”

腎俞穴位於脊柱第二根肋骨處向外側偏兩指,小腸俞穴位於尾椎上部向外側偏三指處。上下用手摩擦的話會有加速排毒的效果。

▼腳部位的穴道

○胃的穴位“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於膝蓋外部下側,脛骨外側約一橫指處。按摩足三里穴除了能夠緩解腳的疲勞之外,也有緩解胃積食,抑制肥胖的效果。

○生殖器的穴道“三陰交穴”

自古以來就是用來治療婦科的穴道。位置位於內腳踝向上三指。用拇指用力按摩此穴道,有緩解女性生理期疼痛的效果。

○肝臟的穴道“太衝穴”

太衝穴位於腳上第1、2腳趾結合部之前凹陷處。用大拇指按住10秒,有助於肝臟排毒。對於肌膚乾燥、肥胖等問題效果顯著

▼手腕部位的穴道

○“尺澤穴”

呼吸系統相關的穴位“尺澤穴”。位於握住內側手肘的大拇指處,內側中央粗腱的外側。用拇指按摩這個穴道10秒,可以改善呼吸系統機能,加速新陳代謝,緩解身體浮腫。是對減肥瘦身和肌膚美容很有效的穴道。

促進血液循環的“陽池穴”

陽池穴的名字取自“聚集太陽熱量的場所”,是促進全身血液循環的穴道。穴道位於手腕的中間,用拇指按10秒就有效果。

○與內臟相關的“內關穴”

內關穴位於手腕內側向下兩指處,是與心肺功能相關的穴道。用拇指按住10秒,可以加速體內新陳代謝,緩解肌膚乾燥和浮腫。

○與大腸相關的“曲池穴”

曲池穴在手肘彎屈形成細紋的凹陷處,特別促進從頭流向肩部的血液循環,同時與大腸有直接關聯,對緩解便秘有很好的效果。方法是用拇指按住10秒。

●經絡按摩減肥功效

血液循環不通暢會導致在體內堆積沉澱物,造成肌膚乾燥和浮腫。按摩穴道是解決血液循環不通暢的簡單手段之一,可以將容易在下半身滯留的血液向上驅使,達到通暢的效果。各種穴道也與內臟有直接關係,按摩穴道可以改善內臟功能。

回到家,先泡個舒服的半身浴,塗抹好護膚品後在睡前增加按摩的環節,若能每日堅持,養成易瘦體質指日可待。

標籤:【促】、【燃燒】、【脂肪】【代謝】、【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