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運動謹防三大傷害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運動謹防三大傷害

2020年07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心臟壓力

秋冬季是心臟的高發季節。資料表明,冬季心臟的發作幾率比夏季要高50%。在這個時期進行進行突然大量的運動,就會造成心臟的額外壓力,供血能力下降,造成機體的缺氧,增加發病的幾率。建議在運動前要進行低強度的有氧練習,逐漸過渡到力量訓練,在劇烈運動後要進行慢走等運動,恢復血壓的穩定。

肌肉拉傷

在秋冬季運動時,由於天氣寒冷,人體肌肉收縮拉伸性能較差。如果在身體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突然進行超負荷的刺激,就特別容易造成肌肉和韌帶的拉傷和撕裂。在發生肌肉拉傷後,會出現局部疼痛、壓痛、腫脹、肌肉緊張、痙攣、功能障礙等現象,嚴重的傷者還會產生皮下出血等症狀。所以,熱身練習要比平常進行的時間稍微長一些,延長到15~20分鐘。

傷風感冒

秋冬季無論是在健身房還是去戶外鍛煉,都要注意感冒的問題。在這個季節由於溫差變化較大,所以更加容易出汗。在鍛煉的時候,如果要減少衣物的話,不要一次脫得太多。應該等到身體充分發熱後才能逐漸減少衣服。另外,在出汗後應注意保暖,不要長時間穿著濕衣服。

標籤:【傷害】【三大】【謹防】【運動】【秋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