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期健身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月經期健身常識

2020年07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月經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現象,由於健身活動可提高人體的機能水平,改善血液 循環系統功能,以及腹肌和盆底肌的收縮和放鬆,有利於子宮經血的排出。所以女性經期健身是完全可以的,但也不能忽視月經期的特殊性,需要一些特殊措施,由於經期子宮內膜脫落出血,盆腔充血,生殖器官抗感染力下降,此時健身應注意以下衛生要求:
 
1.經期應避免過冷,過熱的刺激(冷水淋浴和桑那),特別是下腹部不易受涼,以免痛經或月經失調。
 
2.經期的第一,二天應減少運動量及強度,運動時間不宜太長。
 
3.經期不易做劇烈練習,尤其是震動強烈,增加腹壓的動作,如疾跑,跳躍(劇烈的健身操),負荷過大的力量練習等。以免造成經血量過多或影響子宮的正常位置。
 
4.經期一般不易游泳,以免在生殖器官自潔作用降低時菌侵入造成感染。
 
5.有痛經,月經過多或月經失調者,經期應減少運動量,強度,和練習時間,甚至停止運動。
 
6.月經期不能做腹部按摩。

標籤:【常識】【健身】【月經期】【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