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嗎?

2020年07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89 ℃ 次

養生之道網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嗎?羽毛球是最常見最沒有空間場地限制的運動項目了,那麼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嗎,打羽毛球會傷腰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嗎,看看吧。

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嗎?

腰椎間盤在保持脊柱的穩定性中很重要。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腰部外傷、勞損等因素導致腰椎間盤髓核的老化,突出的髓核會壓迫坐骨神經和支配腰部的神經,導致腰痛以及下肢疼痛。

其實它也是退變的一種形式,只不過表現得比較劇烈一點,而且常常與激烈運動或是搬動重物有關。所以,腰痛的時候,就盡量不要勉強自己做劇烈運動了。

打羽毛球最容易對手腕、腰部、肩部、膝關節、踝關節造成損傷。因為運動中,都是上述部位發力和承重,所以就成了損傷的高發部位。所以腰痛的話就不要打羽毛球了。

打完羽毛球腰痛怎麼辦?

1、身前痛

如果是身前痛,那就是腹部力量小了,這樣的痛,平時大笑時也會有的。

這樣的話,你打完球就多拍拍小腹放鬆肌肉,如果已經開始痛了,就多休息。還有在打球的時候盡量少跳殺,那個動作很考驗腰腹的。如果你想練出腹部肌肉,就休息好了等疼痛緩解了,做做仰臥起坐之類。

2、左邊痛

如果是左邊痛,那就是你打球的時候,正手向反手位的側身太多了,或者是彎得太下去了。

如果你是女生,就沒法做太多的彌補,你就慢慢體會,可以適當用用反手,不要給正手太多負擔,側身過多,右肩也會痛的。

如果你是男生,那您這哥兒們身體素質的確不過關,你側身若為了防止彎太下去,膝蓋可以稍稍彎曲,還有,要勤練左後場反手擊球,減少右手負擔,正反手均衡發展。

3、右邊痛

如果是右邊痛,那就是起跳的問題。起跳的時候重心不能太偏後了,看過傅海峰殺球的人都知道,他殺完之後,身體都是前屈的,所以,你起跳稍稍後揚沒問題,但是殺球的時候重心一定要向前,這樣可以充分利用腰的爆發力,也減少受傷的幾率。

4、後面痛

如果你是後面痛,那就是步法的問題,打羽毛球的時候不要心急,用不著像打籃球一樣還玩什麼後仰,腳步到位之後再從容擊球,要不然不但容易受傷,而且回球的質量也很糟糕。

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嗎?打完羽毛球腰痛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狗公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