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球 做做雙腿伸展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球 做做雙腿伸展運動

2020年07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健身球雙腿伸展運動”不單單鍛煉某一部分的肌肉,而能在短短20分鐘內,鍛煉到手臂、後背、腰腹、大腿等。練習者需要準備一個直徑55厘米—65厘米的健身球,不一定進健身房,在家裡找塊寬敞的地方就可以了。

熱身時先要做3—5分鐘高抬腿,再做些擴胸、手臂繞環,最後以原地踏步結束。這樣就可以開始做下面的伸展動作了。

第一步,雙腿屈伸運動:仰臥在地板上,雙腿彎曲90度左右,腳面平穩搭放在健身球上。呼氣、收腹、頭背部抬起;盡量向健身球靠,手臂前伸。

第二步,吸氣、伸展大腿,用腿將健身球向遠離身體的方向推出,直到腳跟正好能搭放在健身球上為止;同時,將雙臂伸直向後伸展,伸展幅度要到耳際。保持這個動作不動3分鐘。然後再次呼氣、收腹,重複將手臂前伸到膝關節兩側,腿部再次彎曲,回到第一步的位置。

兩組動作可以反覆練習。

 

標籤:【運動】、【伸展】、【雙腿】、【做做】、【健身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