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健康,請每天運動四十分鐘! | 養生知識網


 

A-A+

為了健康,請每天運動四十分鐘!

2020年07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讓我們每天運動十分鐘!運動讓我們更健康,工作的繁忙,學習的壓力,很多人忽視了運動的重要性,那麼每天我們需要運動多久才是最好的呢?

堅持每日運動
堅持每日運動

1.張弛有道調狀態

現在,很多家長已經意識到運動對孩子的重要性,只是在學習和運動之間選擇的話,仍會傾向於前者。其實兩者完全可以相輔相成,通常那些愛運動的孩子,思維也會更活躍。整天埋頭於書本中,未必有好的學習效率。通過運動可以調節孩子的注意力,有助開發智力。

專家建議,最好是每天運動40分鐘,如跑步、打球。實在沒有時間,可以隔天進行,一周運動四至五天。冬季適合進行一些有氧運動,不但可以加強心肺功能,還能提高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2.明目瘦身羽毛球

看電視、看電腦,容易造成視疲勞,所以每年新學期,會出現一批“小四眼”。在此推薦一項冬季室內項目——羽毛球運動,可謂讓人眼明、手快、全身得到鍛煉的項目。

因為運動中的羽毛球速度很快,這就要求我們的眼睛緊緊追尋高速飛行的球體,眼部睫狀肌不斷收縮和放鬆,大大促進了眼球組織的血液供應,從而改善了睫狀肌功能。對於需要經常用眼的學生來說,如果能經常練習,能夠提高視覺靈敏度和眼睛的反應能力。

另外,運動中鍛煉者需要運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和揮拍,還要充分活動踝關節、膝關節、胯關節等部位,做出滑步、踮步和弓箭步等各種步態,對於全身肌肉和關節的鍛煉也是很充分的。長期進行羽毛球鍛煉,除了能使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功能得到加強外,減肥功效也很顯著。

3.安全運動別傷身

寒假健身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和身體機能,所以科學、安全最關鍵。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選擇符合自身條件的項目。即選擇與自己身體機能和健康水平相適應的運動項目。運動強度合理,一般來說,學生的運動心率應控制在150至160次/分以下。

充分做好準備活動。在鍛練前應當做些徒手操、柔韌性活動等熱身運動。因為冬季氣溫低,人體受寒冷的刺激會使肌肉、韌帶延展性明顯降低,容易引起肌肉、韌帶拉傷或關節挫傷、扭傷。

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運動時,採取用鼻吸氣鼻嘴呼氣或口鼻混合呼吸的方法,使氣管和肺部不受灰塵和菌的侵害。

運動後做好放鬆活動。放鬆活動即採取按摩、調整運動等手段,對參與運動的身體主要部位進行放鬆,以盡快恢復體力和身體運動機能。

學校放假時,有的孩子忙於參加文化補習班,有的則整天玩遊戲徹底放鬆。這兩種情況都不好,寒假生活應該張弛有道。

讓我們每天運動四十分鐘!緊張的工作學習中一定要抽出時間去運動,擁有健康的身體,生活工作學習才會更有快樂的氣息。

 

標籤:【運動,健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