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游泳知識 | 養生知識網


 

A-A+

安全游泳知識

2020年06月2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游泳是大家所喜歡的一項運動,是十分有益的活動,我們冬泳隊長年在長江裡游泳,多少也存在著一定的危險,要保證隊員們的安全,我們必須應該做到;
1、下水前要做準備運動,可以跑跑步,做做操,活動全身這樣可以使身體盡快適應水溫,特別是冬季有個攤涼的過程。
2、飲酒飽餐或飢餓時以及劇烈運動後不要馬上入水游泳。
3、在水下情況不明時,不要跳水,水中可能有傷人障礙物,很不安全
4、在長江游泳時不可單獨遊過2號或3號橋墩,則必須有伴相陪,還要帶上救生圈,以防萬一身體有不適時可以有防禦措施。
5、渡江時一定要服從安排,要有組織紀律性,不可單獨行動,一定要有5人以上結伴而游。
6、冬天大霧時最好不游,要游時就在岸邊淺水區游,要有3人以上。遇雷電天氣時千萬不能游。
7、游泳時遇到水草,應以仰游的姿勢從原路游回,萬一被水草纏住,不要慌亂,應仰浮在水面上,一手划水,一手解開水草,然後仰游從原路游回。
8、游泳發生抽筋時,如果離岸很近應立即出水,到岸上進行按摩,如果離岸較遠,可以採取仰游姿勢,仰在水面上盡量對抽筋的肢體進行牽拉,按摩,以求緩解。

9、遇到意外要沉著鎮靜,不要驚慌,應當一面呼喚他人相助,一面設法自救。
10、游泳時出現體力不支,過度疲勞的情況,應停止游泳,仰游在水面上,恢復體力,待體力恢復後及時上岸。
11 冬泳是為了鍛煉身體,不是玩命,所以冬泳要切實掌握幾個原則:1)游陽不游陰 2)游雨不游風 3)游雪不游霧 4)游清不游渾 5)14度水溫以下,1度水溫游1分鐘,切切不要過量 6) 救生設備要備好。
12外出到水庫及湖泊游泳,自然水域寬闊,水情不詳,必須帶游泳圈下水游泳。
13有較嚴重心臟高血壓患者和其它不適應游泳的情必須慎重遊泳,或遵醫生囑游泳.
14游泳是存在危險性的一種運動,安全責任是由個人負責的,我們每個人必須要有自我保護意識.

標籤:【知識】【游泳】【安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